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高理20年出海故事,2个老故事,1张新船票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华工科技2023-03-14 我要评论(0 )   

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这里拥有强大的产业、成熟的市场以及优秀的购买力,同时,这里也是亚洲竞争最激烈的地区市场之一,三星、LG、现代等世界500强企业扎堆,牢牢...

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这里拥有强大的产业、成熟的市场以及优秀的购买力,同时,这里也是亚洲竞争最激烈的地区市场之一,三星、LG、现代等世界500强企业扎堆,牢牢占据着本国市场,民众超强的本土产业保护意识也给外来品牌的进入带来不小阻碍。


华工科技旗下子公司华工高理于2009年进军韩国市场,面对复杂的贸易环境,公司重点围绕智能家居和汽车电子两大战略领域开拓,持续践行大客户战略,聚焦品质与服务,提升海外市场竞争力,销售规模近三年来持续增长,年化增速近50%



品质“卷”出新高度

老赛道长出新客户

上世纪90年代后期,一种与PTC热敏电阻特性截然相反的新型热敏电阻——NTC,在全球家电领域快速推广。华工高理瞄准国内这一市场空白,于2001年6月率先研制出第一批高精度NTC温度传感器。经过近十年增长,温度传感器的国内市场份额逐渐见顶,不满足于增速放缓的华工高理,将目光投向了不远的韩国。


开拓国际高端客户,不仅是对品牌形象的有力背书,更是全面打开本地市场的密钥。作为韩国家喻户晓的知名企业,三星成为了高理开拓韩国市场的第一站。


和三星的接洽始于2009年,按照客户提出的产品标准和审核要求,研发团队完成了12项信赖性试验,但产品发到韩国总部后,客户突然提出要增加一项ALT寿命实验,这项实验要求将产品先后放置在100%湿度环境下,加载工作电压,进行短时间交替高低温转换试验,以确保产品在极端环境下的稳定性。由于双方在信息、测试条件上的差异,即使是相同产品,在中韩两个实验室都会得出不一样的数据。面对稍纵即逝的市场机会,项目负责人当即决定在不知道客户测试条件的情况下,将实验次数提高到8400次,在“盲测”中以远超客户标准的性能获得客户首肯。2013年,客户再一次提出,有供应商已经完成10000次冷热冲击实验,如果我们无法提供更高标准的产品他们将考虑导入其他厂商。不说放弃,这一次,研发团队将实验次数直接提高到10000次,顺利通过三星的送样实验。



2017

Samsung→


一次次提高要求,一次次超越标准,十年里,像这样的实验在高理已经进行了成千上万次。2019年,华工高理全面导入三星供应商体系,并计划导入印度三星。



创新“跑”出加速度

新赛道蹚出新出路

2008年,家电类加热器市场已是一片红海,深耕家电领域多年的华工高理开始积极寻求转型,并将目光瞄准了“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新赛道。


2013年,华工高理推出国内首套新能源汽车PTC风加热器,并在市场缺乏相关实验检测标准的情况下,参考国外产品规格书,比国内竞争对手多出16条验证标准。这一突破式创新也为高理顺利赢得了一张韩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入场券。2014年,华工高理与韩国佑理就共同开发PTC陶瓷芯体达成合作,并于2016年成功导入特斯拉全球供应商体系。


市场瞬息万变,唯快方能破局,华工高理深谙只有持续创新才能抢占先机的道理。2018年,华工高理与韩国斗源就共同开发第四代水温传感器产品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斗源是韩国本土最大的汽车配件企业之一,也是韩国现代汽车的核心供应商。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和韩国本土供应商联合开发了三代水温传感器产品,我们想要替代原供应商进入现代汽车供货体系是非常困难的。”华工高理韩国市场负责人介绍道。




在一次技术交流中,项目团队了解到客户目前使用的水温传感器采用铜质外壳,成本高且耐腐蚀能力差。针对客户提出的痛点问题,技术人员迅速介入,研制出适用于水温传感器的不锈钢材质外壳,不仅能满足长达1008小时的耐腐蚀实验,而且成本较上一代产品更低。凭借积极的响应速度与快速解决客户需求的专业能力,最终成功导入现代汽车供应体系。


从初入行业时仅为外资企业供货PTC陶瓷芯体等半成品,到PTC加热器总成、水温传感器等产品成为汽车主机厂指定产品,持续的突破创新让“高理造”在红海中突出重围,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出海“亮”出三板斧:

技术有壁垒、品质有保证、服务不断档

从2003年进入美国开利,到如今国际业务多点开花,华工高理的国际化征途已走过整整20年。面对新一轮全球化浪潮,华工高理早已提炼出一套独家“出海方法论”。


创新为支撑,技术有壁垒。作为全球领先的多功能传感器制造商,华工高理依托国家CNAS实验室、教育部敏感陶瓷工程研究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持续加码科技创新,在国内率先推出家电温度传感器、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等拳头产品,形成了深厚的技术护城河。相较于其他厂商外购核心元器件所产生的费用,核心技术的自研可以极大地摊薄公司的制造成本,即使是在不打价格战的情况下,依然拥有强大的价格优势。



品质有保证,服务不断档。从智能家居到汽车新四化,华工高理始终立足客户需求,持续加快海外业务的本地化布局。为了能在更快时间内响应客户需求,公司在人才招聘和办公选址上遵循“客户中心”的原则,以韩国三星为例,公司将代理商团队的办公地点由最初的仁川迁至三星研发总部所在地水原,并将仓库设立在邻近三星生产基地的光州,以满足客户实时调配的需求,提升服务质量。

一年又一年,“破冰”的故事一直在书写。从家电类温度传感器到汽车ptc热管理系统,再到进军压力传感器与UVC LED新领域,技术创新持续引领着高理在海外市场的攻坚开拓。未来,公司将借助优质大客户的样板案例,进一步拓展业务至法国、意大利、印度等国家,扬帆下一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