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中国激光晶体技术,领先美国15年,那它到底有多厉害?

激光制造网 来源:基建不倒翁2023-02-13 我要评论(0 )   

我国的科技不断在发展,现在又一项高新技术领先美国等西方国家15年的水平,这就是中国的激光晶体技术,曾经在九十年代就建造出全世界的最大规格非线性光学晶体,技术水...

我国的科技不断在发展,现在又一项高新技术领先美国等西方国家15年的水平,这就是中国的激光晶体技术,曾经在九十年代就建造出全世界的最大规格非线性光学晶体,技术水平发展到现在,到底有多厉害呢?



中国激光晶体竟然能垄断全球,听上去就激动人心,这就是我国的福晶科技做到的成就,美国的晶体公司在终于突破了中国激光技术垄断之后,还公开发表了文章表达这份喜悦和振奋,这简直让网友都惊呆了,以往很多项目,都是我国在公开表示,怎样用了长期的研发时间,终于攻克了难题,打破了西方国家的垄断。

现在激光晶体领域我国终于扬眉吐气,这项技术一直是我国福晶科技在掌控,长达15年的时间,让美国一直艳羡不已,却追赶不上来。



这种激光晶体到底是什么?这种晶体是一种高新的材料,主要的使用范围,是在各种尖端的领域,比如国防科技精密仪器,科研化工和工业生产需要的激光设备等,高精度加工的元件中,需要用到激光的种类,也能涉及使用这种材料,也是属于一种非线性光学的材料。

现在最热门的光刻机,就需要使用这种晶体部件。

突破这个晶体的技术,能在加强我国的光刻机精度制程,提升自己的产能和芯片的精度。我国就因为拥有这项技术,研发建造出激光武器,能够建造出激光拦截系统,对狙击无人机等空中目标,起到了很好的防御效果。



晶体作为这些激光武器的重要构造部件,是很重要的存在,而这项技术的研发成功,掌控在我国自己手里,面对西方时不会被动。

现在我国使用这项晶体技术不断提升军工武器装备的水准,在反导系统的精度,定位设备等建造,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福晶科技最初研发掌握的非线性晶体技术,属于KBBF晶体,这种技术也有自身的局限和瑕疵。



因为晶体成分中含有一种特殊的金属材料铍,这是一种含有剧毒的成分,建造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国在不断攻克解决这个难题时,最后又升级改造出,不需要使用金属铍的LSBO晶体,这种更加安全的成分,在晶体射率的稳定性更好,非线性光学效应表现更加优秀。

在具体的加工时,两种的晶体表现也有不同,LSBO晶体因为改善了此前的一些缺点,能体现出更好的加工特质,转化深紫外波长激光时,能达到168NM,对于加工中的可塑性具有更好的展示,更便于生产加工。



这也对推动我国的激光领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我国的晶体生产技术,在国际上也开始逐渐展露头角,从而让我国的高新科技促成高端的制造可能,让中国未来的高科技项目更加稳固发展。

激光技术在现代背景下,广泛应用在多个领域,比如高端精度的切割和通信领域,军工发展等,医疗器械和治疗……凡是使用了激光技术的设备,都绕不开激光晶体部件,这种晶体的工作流程是,设备发出强光之后,通过激光晶体受到辐射,发出特定频率的激光,再通过设备的出口,射出这道特定波长的激光,进行需要的作业。



通俗理解之后,专业应用时,对于激光晶体的规格是需要非常严苛的精准,否则对于激光就会有非常大误差,从而无法实现精准的切割等。

对于晶体的打造技术,就关系到激光的波长和特定频率等,我国在激光晶体技术领域,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不断拉大中美之间的激光晶体距离,领先了美国15年的时间,中国晶体一度创造了很多中国的奇迹,让美国一直在后面紧追不舍,却望尘莫及。



我国的福晶科技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打造出激光晶体的产业链条,垄断了全球激光晶体产业,以优质产品长期在全球的激光晶体市场获得主要的份额。

美国甚至想要进行入股参与,遭到我国的拒绝后,美国就开始攻击我国的激光晶体垄断,没想到范围帮助中国做了一波广告,原本对中国激光晶体不了解的国家,看到美国急的团团转,开始关注到我国的产品,于是中国的激光晶体产品用户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加。



现在我国的激光晶体技术依然在不断进展中,相信未来会以更大的成就在世界继续处于领先的位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