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暨中科院高功率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成功召开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科学院2023-02-08 我要评论(0 )   

  1月16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暨中科院高功率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光机所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贺...

  1月16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暨中科院高功率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光机所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贺贤土院士、副主任范滇元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所长陈卫标、副所长李学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共20人出席了会议(含部分线上),并特邀了中物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雷安乐研究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张喆研究员作学术报告。会议由朱俭研究员代为主持。

  朱健强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雷安乐、张喆和朱坪分别作题为“直接驱动LPI物理研究”、“双锥对撞研究进展”和“高功率激光新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张攀政汇报了“2023年设施运行计划”,并提请学委会评议。

  与会专家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果。实验室在国家重大专项牵引和中科院A类先导项目支持下,瞄准双锥对撞激光装置和重大装置多功能激光系统的研制,完成了双锥对撞激光装置的工程设计;在激光高效放大和高品质光场调控等方面开展了束线级验证考核工作,获得突破性的进展;持续开展神光II设施的高水平运行,为物理实验提供了灵活多样的打靶组合模式,在双锥对撞点火物理实验体系化研究、ICF动理学深化分解研究等方面取得若干重要成果。

  专家们围绕实验室发展定位、开放交流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指出在美国点火成功背景下,实验室应充分发挥联合室优势,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直驱激光实验平台,为高效高增益点火方式提供支撑力量。

线上参会专家合影

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