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曙高科科创板IPO即将上会

激光制造网 来源:集微网2022-11-22 我要评论(0 )   

2022年11月22日,湖南华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曙高科”)将接受科创板IPO上会审议。公司十余年来专注于工业级增材制造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为全球客户...

2022年11月22日,湖南华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曙高科”)将接受科创板IPO上会审议。

公司十余年来专注于工业级增材制造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金属(SLM)增材制造设备和高分子(SLS)增材制造设备,并提供3D打印材料、工艺及服务。公司是全球极少数同时具备3D打印设备、材料及软件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的增材制造企业,销售规模位居全球前列,是我国工业级增材制造设备龙头企业之一。
2019年-2022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504.96万元、21727.34万元、33405.74万元、17620.4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795.05万元、4096.15万元、11739.74万元、3161.74万元,业绩持续上升。
本次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4143.23万股,拟募集6.64亿元用于增材制造设备扩产项目、研发总部及产业化应用中心项目、增材制造技术创新(上海)研究院建设项目。
此次冲刺科创板IPO,公司坦言,存在增材制造装备关键核心器件依赖进口的风险。
3D打印设备所需核心元器件包括振镜、激光器。报告期内,激光器主要从美国、德国进口,采购的进口激光器占激光器采购总额比例分别为82.88%、88.01%、86.08%和69.90%,振镜主要从德国进口,公司采购的进口振镜占振镜采购总额的比例分别为100.00%、98.02%、100.00%和99.13%,报告期后,对进口振镜的采购比例有所下降,但采购进口核心元器件的占比仍然较高,存在进口依赖风险。
公司核心元器件激光器、振镜对进口依赖的程度较高,进口振镜、进口激光器在行业内应用历史较久,性能成熟稳定,知名度相对更高,而国产振镜、激光器的技术成熟度相比进口振镜、激光器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司已逐步在部分中小机型设备中使用国产激光器、振镜,但其长期稳定性相比进口零部件存在不足,公司在短期内无法完成有效的全面国产替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