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从《珊瑚岛上的死光》到中国光谷的高光

激光制造网 来源:武汉经视2022-11-14 我要评论(0 )   

科幻电影《珊瑚岛上的死光》没有华丽的特效,故事也不算出彩但对激光的刻画称得上梦幻而神奇片中的“死光”正是“激光”正是ta成为陈义红青年时期投身激光事业的契机陈...

科幻电影《珊瑚岛上的死光

没有华丽的特效,故事也不算出彩

但对激光的刻画称得上梦幻而神奇

片中的“死光”正是“激光

正是ta成为陈义红青年时期投身激光事业的契机

 

红 武汉新特光电公司董事长

1979年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激光专业学习,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94年出国到新加坡留学,继续攻读激光技术专业。归国创业近20年,完成自己从学者到企业家的蜕变,陈义红感慨万千……


1999年,武汉急需科技人才,特别是光电子领域,武汉市政府到新加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尽管此时陈义红已获高薪稳定工作,异国他乡盛景迷眼,但陈义红积极响应中国光谷的建设,2001年毅然回到武汉。

 


2006年,经过不懈努力,陈义红终于创建了自己的公司——武汉新特光电工业园。经过10多年的奋斗,工业园成为一个孵化器,接收光电子方面的企业,特别是侨界从海外回来的创新创业的人才创办的企业。

 


陈义红:“回来以后,受到党和政府给予很大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是咱们侨联这一块,针对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给予了太大的支持。



2013年,陈义红当选武汉市新侨会会长,他更不遗余力地帮助其他归国华侨在汉创业。

 


陈义红:“企业发展初期,大家缺的是小钱。但是在企业发展过程里面,很多时候还是缺大钱。通过我们新侨会理事活动日,我们邀请有关银行做银企对接。在没有任何抵押物的情况下,帮助企业完全凭着知识产权做融资贷款。 ”



陈义红回国在中国光谷创业,光电子领域的系列项目填补国内空白,取得了70多项国内外专利,并将其产业化。他辗转海内外追光半生,仍然如当年那个因电影激光神话而心生梦想少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