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维宏股份荣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激光制造网 来源:维宏股份2022-09-23 我要评论(0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宏股份”)成功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宏股份”)成功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 公示名单截图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特征,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并经过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核与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审核等一系列流程之后,才能正式入选。



作为国内数控系统领域的开拓者,维宏股份(股票代码:300508)经过十多年的精益开发和创新突破,目前已拥有完整的数控产品体系,从数控系统、伺服驱动器、工艺软件延伸到配件、智能工厂建设和工业云服务领域等各个方面,在不同的行业领域贡献着“智造”力量。

维宏股份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模具制造、金属切削、金属高光加工、激光加工、3C玻璃精密加工、板式家具切割、实木雕刻、玻璃石材加工、水射流加工等领域。

针对细分领域的应用需求,维宏拥有一批长期服务于客户第一线、能够快速精准反馈用户诉求的技术工程师以及行业经验丰富的研发工程师,他们运用专业的技术灵活、及时地满足客户需求,开发出差异化、多元化的定制产品和解决方案。

譬如,激光作为近年来一种快速发展的加工技术,随着其成本效益和各项性能的持续优化和提升,在制造业中寻觅到广阔的用武之地。


▲ 维宏LS6000M激光切割系统


基于这一背景,维宏股份也顺势推出了相应的激光切割系统,并搭载自主研发的CAD/CAM等辅助功能,为用户提供包括随动控制系统、激光切割工艺处理、套料排版、激光加工控制、伺服驱动器等在内的成套解决方案。随着激光应用的愈加广泛,维宏NcSudioV15系列激光系统,也在不断迭代创新,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 WiseCAM激光排版软件


产品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研发的持续投入,近年来维宏股份的平均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一直保持在30%以上。同时,积极构建不同层次的技术人才梯队,维宏股份紧跟行业前沿技术发展,做好基础技术的研究,结合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技术创新,秉持原创研发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助力工业自动化向智能制造转型。


目前,维宏股份自主拥有运动控制领域的核心知识产权,已授权且有效专利165项,软件著作权55项,已注册商标26项。配合完善的研发体系,维宏股份从底层技术上保证了各应用领域产品差异化的快速实现能力。

目前装备制造业已经对数控提出了从“制造”全面迈向“智造”和“创造”,这就要求在制造的前端和后端,引入新的技术方案。

而维宏股份以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全栈技术平台”系列产品为基础,为自动化企业提供生产运营相关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系统及衍生服务。

▲ NcCloud维保云


例如,“NcCloud维保云”为设备商、服务商和用户企业之搭建的在线业务互动的桥梁,以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帮助设备商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闭环。

▲ xFactory“柔性产线中控”低代码平台


xFactory“柔性产线中控”低代码平台,主要提供以脚本或拖拽方式实现的设备对接、生产工艺流程和人机界面看板的自由设定;并支持适配工单管理、设备维保、仓储物料管理等功能,更可以对接全厂级MES/MOM、MWS、ERP等其他企业管理信息系统,从而实现一条现代柔性产线。通过工业4.0的理念构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维宏股份以数据驱动生产,为企业的智能化升级助力,目前已在多个行业得到了成功应用。

维宏股份将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深化“工业母机”大脑研发、应用的技术能力,以产品性能作为发展驱动力,再结合通讯、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齐步并进,带动新技术应用和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国产数控的创新和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