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光纤激光焊机焊接中的质量问题该如何解决

激光制造网 来源:尚拓激光2022-09-02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焊接机是利用高能激光束进入光纤,经过长距离传输后聚焦在工件上进行焊接的一种激光焊接设备。它已被应用于许多领域。有时在使用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焊接质量问...

光纤激光焊接机是利用高能激光束进入光纤,经过长距离传输后聚焦在工件上进行焊接的一种激光焊接设备。它已被应用于许多领域。有时在使用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焊接质量问题,那么光纤激光焊机焊接中的质量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光纤激光焊接样品展示

光纤激光焊接机日常检测事项:

1. 使用光纤激光焊接机topsunlaser.com时,需要检查焊接质量。这主要是检查被加工零件的质量。通常有两种检查方法,一种是破坏性检查,另一种是目测检查。前一种检验方法更科学。它可以撕裂焊接母材进行确认,后者是根据工作人员的工作经验来判断焊接产品是否合格。

2. 检查完毕后,要根据现象分析原因。在分析了不良的原因后,逐一检查各部件,看是光纤激光焊接机的聚焦镜头还是部件松动造成的。如果存在这些情况,需要及时纠正。

3.有必要加强对光纤激光焊接机的管理。在焊接过程中,应经常测试焊接压力,以确保焊接压力稳定。同时,还需要对激光焊接接头的状况进行检查。此外,还需要加强电流控制,防止电源和电压的波动和激光焊接过载引起的电流过热。

光纤激光焊接设备

以上介绍了解决光纤激光焊机焊接质量问题的相关内容。在使用光纤激光焊接机时,需要更加注意这些问题。同时还需要检测工件的厚度和加工能量,以防止焊接过载的发生。并且在使用光纤激光焊接机的时候我们还需要注意环境的变化,不要让环境温度变化剧烈。出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需及时联系尚拓技术人员,以免对激光焊接设备造成更大的影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