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FALIT半导体芯片失效分析激光工艺详解

激光制造网 来源:Roger2022-04-15 我要评论(0 )   

利用激光工艺,进行半导体芯片失效分析,始自2004年控制激光公司(Control LaserCorporation-www.controllaser.com)注册商标FALIT的推出。FALIT取自FailureAnalysisLase...

 


利用激光工艺,进行半导体芯片失效分析,始自2004年控制激光公司(Control Laser Corporation-www.controllaser.com)注册商标FALIT的推出。

FALIT取自Failure Analysis Laser Inspection Tool的首字母,目前是FA细分领域的激光工艺设备无可争议的领导品牌。

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比较成熟的工艺分为六种:

  • Decap EMC 激光开封环氧树脂模型封装

  • Gel Removal 激光去除硅胶封装

  • Cross section 激光剖面芯片

  • De-lidding 激光开盖金属陶瓷封装

  • Eco-Blue 激光光化学法无损晶圆开封

  • De-layering 激光逐层剥离微加工

激光开封是利用激光聚焦能量,汽化EMC(epoxy mould compound)塑封层的工艺。可替代传统的微型CNC机械磨除方法,结合ECO-BLUE工艺,可替代开封的后续滴酸工艺。

激光去除硅胶封装,是利用远红外激光器,汽化silica gel,结合ECO-GEL溶液,完美除胶直达晶圆层。目前应用的IC主要类型有LED、IGBT、以及高压功率芯片。

激光剖面芯片,替代传统费时费力的冷热制模固定,人工研磨方法。激光可剖面BGA焊球、玻纤PCB板、开封后裸露的晶圆(配合PICO EYE显微视觉,切缝宽度可控制低至5微米)。

激光开盖,主要针对陶瓷、可伐、铝合金等金属封装。超快激光在时间维度聚焦,配合辅助工艺能确保无污染无残留开盖。

Eco-Blue 激光光化学法无损开封,利用激光聚焦活化ECO-BLUE溶解液,破坏塑封交联结构并溶解,无损晶圆层,应用于晶圆级失效机理分析,替代危险的强酸腐蚀工艺。

激光逐层剥离微加工,利用高稳定及均匀分布的激光能量,逐层去除PI隔离层、RDL金属路线重布层,多层晶圆。主要IC类型有陀螺仪、传感器、硅通孔IC等。


常见的问题及回答:

  • 为什么没有一种激光器能做全部或几种工艺?

每一种工艺类型都要求不同的激光波长、能量分布、以及外光路设计。

  • 激光聚焦点能量密度那么大,怎么能控制不烧坏,以及热效应?

激光是高度可控的。

  1. 塑封层的汽化临界温度,离邦定线的熔化温度差距很大,使用CLC公司第四代APEX激光控制板卡,容易控制适合的激光能量密度范围,既保证塑封层汽化,又不损伤邦定线。

  2. ECO-BLUE光化学工艺过程,起主导作用并非高速扫描的激光,而是光化学溶剂。

  3. 激光剖面的热效应控制,主要是超快激光器高频脉冲,使光子能量在时间维度上聚集,超高峰值功率瞬间汽化剖面线,使得热效应区微小至可忽略。

  • FALIT有哪些机型可供选择?

FALIT现有15个机型,每种机型3个配置包可供选择。

  • FALIT的工作环境有哪些要求?

激光是一种绿色科技,FALIT的工作环境配置要求低,配置常规220V双相电源、压缩空气即可。机器符合FDA激光安全防护一级标准,可选购CLC控制激光公司的辅机:离子防静电集尘器。

  • FALIT是否可以自行选择配置?

可以,主要选项具体如下:

1. 可自选单头、双头、三头、四头、五头激光系统。

2. 可自选四种显微视觉:


  • 2.1 大视野同轴 适用1~38mm常规芯片尺寸,电动无级变焦

  • 2.2 高倍率旁轴 适用0.1~1mm微小芯片尺寸 ,电动无级变焦

  • 2.3 PICO EYE超精密 可视2~5微米,电动无级变焦

  • 2.4 PICO IR显微红外定位视觉快速定位缺陷过热点

3. 可自选工作站:


4. 可自选售后服务包:


5. 可自选附件:

备注: 可根据客户打样,定制多种自动化及机器视觉功能,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FALIT机型的价格范围?

单头机:6.7万至40.6万美元;多头机:11.2万至98.7万美元。
运费和保险按市场另行单独报价。
可以配置多头工作站+单头激光系统,后续升级。

  • FALIT机器交期多长?

标准机型交期为6-8周,自订金到账之日起计。

  • 有哪些客户采购了FALIT?

脸书、苹果、富士康、村田、夏普、东芝、索尼、LG、OKI;福特、丰田、三菱、电装、阿斯莫、爱信;英特尔、思科、IBM、英飞凌、德州仪器、高通、恩智浦、安森美、仙童、威世、博通、意法半导体、思佳讯、美光、美信、TDK、罗姆、日月光、安靠、SPIL、华邦、NJR、NASA及其他法证FA实验室。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