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德国制造高居榜首,美国仅第十,全球制造业“排位”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金牛财经2021-01-04 我要评论(0 )   

目前我国的制造业发展的已经相当成熟了,整体的产业链相当的完善。不过随着产业结构发生变化,以及更多的东南亚国家开始效仿我国的发展模式,因此我国的制造业也在进行...

目前我国的制造业发展的已经相当成熟了,整体的产业链相当的完善。不过随着产业结构发生变化,以及更多的东南亚国家开始效仿我国的发展模式,因此我国的制造业也在进行升级,开始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发展了,确实我国的制造业发展也进入了全新的时期。为什么很多外资企业还在陆续的进入我国的市场之中,就是因为我国的制造业实力很强,而且整体的市场消费量级是很大的,那么我国的制造业究竟在全球是什么水平呢?世界工厂知名是不是实至名归?

最近有一份“全球制造口碑排名”的数据在网络上的关注度是很高的。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德国,确实德国的制造业是很强的,一直以来德国就以“精细”立足于市场,对于产品的打磨是很有耐心的。在很长的时间内,德国制造都是位居全球的前四名,德国制造业在经济的占比也很高,达到了德国GDP的22%。

德国的汽车以及机械制造业很出色,德国是第一个提出“工业4.0”的国家,让制造业和互联网相结合,让制造业变得更加的数据化,这样就能够提高制造业的效率以及品质了,而且德国制造工厂蓝领工人和白领工资待遇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因此很多人都进入了制造业这个行业,而且德国对于科研投入很大,制造业的研发投入达到了全球第二名,而且德国的教育是“双轨制”,这样在中学的时候,就会让学生进行不同方向的发展,自然人才的培养也很不错,所以一直也保持了竞争力。

排名第二的是瑞士、第三名是欧盟。美国的排名位居第十名,美国技术、人才资源上都是全球一流的,但是为什么仅仅排名第十呢?主要因为2000年之后,美国的制造业发展就很慢了,主要是因为产业的转型升级,对于高新技术也和金融服务业进行了更大的投入,自然国内的制造业发展就走下坡路了,开始向东南亚转移。

日本排名第8,日本的很多产品都是受到全球认可的,因为日本对于技术是很看重的,汽车、半导体、机床等等都有和不错的发展,而且国内也出现了很多制造业的巨头。那么我国排名第几呢?很遗憾我国没有进入前十,因为德国的百年制造业企业很多,我国并不是很多,而且现在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并不是制造业强国,这点大家是需要看清的。

有专家表示:很多企业会受到资本的诱惑,多元化发展之后,自然是不精通了。而且我国部分行业的核心技术确实是比较缺乏的,很多产品其实也是代工。曹德旺说过:制造业才是国家的基础,但是现在年轻人似乎跑偏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进工厂,用工难已经成为一些工厂面临的问题,但是我国现在已经开始调整了,成为制造业强国也是指日可待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德国中国智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