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海外市场洞察 | 2019年德国激光行业产量明显下降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工业资源网2020-09-10 我要评论(0 )   

早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激光行业就已经显露出增长放缓的迹象。根据VDMA工作委员会(聚焦用于材料加工的激光器和激光系统)发布的数据,2019年生产和订单均下降...

早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激光行业就已经显露出增长放缓的迹象。根据VDMA工作委员会(聚焦用于材料加工的激光器和激光系统)发布的数据,2019年生产和订单均下降了约18%。但是,即使在新冠疫情危机中,工业4.0领域的应用仍然存在机遇,这一点已得到证实。“由于出行限制,数字解决方案在许多领域变得越来越重要,包括:远程服务,预测性维护以及与行业中制造执行系统(MES)的链接。” 德国通快集团激光技术部CEO Christian Schmitz博士解释说(他同时也是VDMA激光工作委员会的主席)。“此外,德国激光行业在基于OPC UA的接口标准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关键基础。”


1  生产和订单呈下滑态势


2019年德国的激光市场中,CO2、固态及半导体激光系统的产量较去年相比下降了近18%。其营业额从10.6亿欧元缩水到8.7亿欧元。而订单则损失了19%。2019年订单总量为10.5亿欧元。这其中,德国国内订单下降了三分之一。尽管下降了16%,降至约9亿欧元,但来自国外的订单仍然相对稳定,但不可否认的是——全球经济下滑,汽车行业的结构转型以及出于政治动机的动荡的影响仍首当其冲。


1599723408902084.png


英国退欧结果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争端的僵持,以及美国悬而未决的大选等带来的影响等,这些因素在新冠疫情前期都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阻碍。对此,Schmitz博士解释说:“尽管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但订单状况在最近几个月已经稳定下来,并且某些地区还出现复苏的迹象。但是,新冠疫情危机将继续使我们忙碌:我们仍然无法清楚第一波冲击带来的具体影响,包括即将到来的衰退,违约金和一些客户的国际收支差。不仅如此,进一步的通商不畅(如:全球范围的出行受限)可能都会进一步打击经济。” 


2  欧洲仍然是激光系统的最大市场


从2019年整体来看,德国激光系统制造商的出口大幅下降。2018年,该市场的激光系统出口总额为9.5亿欧元,可以看到,这一数据下滑了18%,降至7.82亿欧元。即使如何,德国市场的出口仍占据了全球61%的份额,这也进一步体现了德国在该领域的领头羊地位。其次是中国,占据14%的份额,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占出口的剩余份额。


3  工业4.0的即插即用解决方案:拥有机器通信的通用语言


近年来,德国激光行业的从业者都正在从工业4.0的方向引入解决方案。而这一方向真正的成功取决于开源的生产数据交换。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行业企业不得不开发基于OPC UA的接口标准用于即插即用解决方案,以实现纵向的通信。


作为欧洲最大的行业协会,VDMA在制定OPC UA配套规范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因为它可以影响并汇总至少3,300个成员公司在推行OPC UA方面的结果。据介绍,到2019年底,“用于材料加工的激光和激光系统”工作委员会也开始活跃起来。他们与斯图加特大学联合发布的白皮书在配套的规范基础下,为激光光源和系统的主要进展提供了参考。


当被问及工作组的目标时,位于德国Mülheim-Kärlich 的Laserline公司,其数字化和工艺设计经理Alexander Arndt博士回复说,“工业4.0基本上基于不同过程和生产站的通信能力。” OPC UA通信标准已在全球范围内使用,为多样化的机器,设备和控制系统之间的跨平台数据交换提供了无限的潜力。用于与工业4.0兼容通信的OPC UA,也已经在激光行业受到推崇,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VDMA的成员企业正在努力扩展现有的OPC UA支持规范并将其应用于激光系统。”


Schmitz博士(通快公司)随后还补充说:“与此同时,OPC UA满足了客户对现代通信架构的要求和IT安全方面的要求。这将是IT系统在客户生产网络中整合IT系统的关键,为提高工业4.0在生产率、可用性和质量保证方面的潜力提供基础。”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