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波音股票暴跌,美股再次熔断,这将带来什么?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20-03-12 我要评论(0 )   

当地时间11日上午,美国股市开盘后即大幅下挫,三大指数一度均进入“技术性熊市”区间。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于23553.22点

当地时间11日上午,美国股市开盘后即大幅下挫,三大指数一度均进入“技术性熊市”区间。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于23553.22点,下跌5.8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741.38点,下跌4.89%;纳斯达克指数收于7952.05点,下跌4.70%。

其中,道指已从近期高点29568.57点下跌逾6千点,跌幅超过20%,正式进入“技术性熊市”。

全球航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Boeing)成为美股下跌最为严重的公司之一,纽约股市收盘时,该公司股价重挫18%,至189.08美元,创下198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该公司股价处于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有分析指出波音股价暴跌的原因是该公司对员工表示,将采取措施紧缩开支,以应对受新型冠状病毒(coronavirus)疫情影响而大幅减少的航空客户。

日前,波音公司公布,2月份商业客机净亏损28架,原因是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飞机租赁公司日本投资顾问公司(Japan Investment advisor)取消了总计21架停飞的737 MAX飞机订单。投资者可能也对有关该公司计划动用138亿美元贷款的报道感到震惊。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和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在周三的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员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公司将停止招聘,并将加班时间限制在“关键的”737 MAX复飞工作,并减少旅行和自由支配的开支。“对任何公司来说,在困难时期保留现金都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一点上我们与其他公司并无不同。”

而就在3月9日,波音旗下位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Everett)工厂的飞机组装工厂有一名员工确诊为新冠肺炎,使得波音在华盛顿州的工厂笼罩着停产的阴影。

另一家全球商用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的情形也不容易乐观。截至周三巴黎股市收盘时,空中客车公司股价下跌4.4%,至85.70欧元。

空客在2月没有接任何新的订单。与此同时,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关闭了在中国的一家工厂,这家工厂占其最受欢迎飞机产量的近10%。根据路透社(Reuters)的一份报告,空客今年1月削减了A330的产量,而且在2021年之前没有迹象显示产量会出现逆转。

随着全球旅行的迅速缩减,推迟接收新飞机或取消订单的风险正在上升。分析师表示,波音和空客的宽体客机将首当其冲。

不少航空公司目前要求制造商暂停交货,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就是其中之一。此外,挪威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 ASA)正寻求推迟接收四架波音787梦想飞机(Boeing 787 dreamliner);亚州航空X (AirAsia X)2月底也表示,将推迟接受78架空客A330飞机。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Sheila Kahyaoglu说,另一个风险是,中东航空公司持有26%的宽体飞机订单,而它们将受到油价大幅下跌的影响。

尽管许多航空业人士预计,一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消退,乘客需求将出现V型复苏,但油价很可能在更长时间内持续低迷,因为沙特阿拉伯将对俄罗斯发动价格战,这将降低航空公司运营老式飞机的成本。

Vertical Research分析师Robert Stallard预计,波音将被迫将787梦想客机的月产量从10架削减至8架,关闭747生产线,并在今年将767和777的产量分别削减10架。

低油价还将减少对737 MAX等新型、更省油的窄体飞机的需求。

蒂尔集团(Teal Group)的航空顾问Richard Aboulafia说,如果MAX的交付增幅低于预期,波音很可能会采取裁员措施,并在削减股息前减少新飞机开发的支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波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