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新一代激光寻边 提高生产效率的利器

来源:海目星激光2019-11-26 我要评论(0 )   

在激光钣金加工的过程中,当板材放到工作台上时,如果板材直边角度歪斜,切割时很可能会造成加工失误,从而导致板材浪费,特别是

在激光钣金加工的过程中,当板材放到工作台上时,如果板材直边角度歪斜,切割时很可能会造成加工失误,从而导致板材浪费,特别是针对大幅面、中厚金属板材进行切割时,很容易造成生产低效。

针对这样的问题,传统的解决方式是采用人工校准,该校准方式效率低,误差大,已无法满足当今市场要求快速智能的需求,因而采用激光自动寻边应运而生。

什么是自动寻边

自动寻边是什么?自动寻边是通过光纤激光切割机特有的工艺,在进行切割前精确计算出放置板材的直边和机床的X轴加工方向平行。当大幅面、中厚板材被放置在封闭的机床工作台上,通过开启自动寻边功能,设备将自动计算出板材的倾斜角,同时机床的坐标系会跟着进行相应的旋转,保证其切割的X轴方向与板材的长直边方向平行,从而避免因板材直边角度歪斜造成了板材浪费和生产低效。


海目星激光新一代自动寻边技术

目前市场上的寻边功能大多基于电容式传感器,寻边精度不高,设备容易受到干扰导致寻边失败,精度无法保证;且速度比较慢,寻边时长在十几秒到几十秒不等,较为低速。

海目星新一代自动寻边技术-激光寻边,基于1m扫描周期,精度误差正负0.5mm内,寻边空移速度达到100m/min,寻边速度达到30m/min,对于6000mmX2500mm以内的板材,可以10S内准确寻完定位,不受外界干扰影响,可靠性高,精度高,速度快。

海目星激光自动寻边的优势
    1)自动寻边相比人工校直更精确。传统借助人力和校直工具进行的校直工作存在一定的误差,无法精确保证板材长边与机床长边的平行,自动寻边省去了校准板材的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
    2)自动寻边可以节省时间以及人力。在机床工作台调整或移动重达数百斤的板材并不容易,需要操作人员借助各种起重工具进行操作,而自动寻边通过系统自动检测,在很短的时间内旋转坐标即可,既省时又省力。

 3)自动寻边能够感知板料的倾斜角度和原点,从而可调整切割加工程序,以更好的适合板料的角度和位置,提高了钣金加工的效率,更加高效精准、智能自动。

海目星激光自动寻边技术,很好地解决了大幅面、中厚金属板材加工过程中板材浪费、利用率低的问题,提升了激光钣金加工生产效率,给客户带来可观的经济利润,同时也推动了光纤激光切割机智能自动化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目星激光快速穿孔新工艺钣金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