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加热的气泡可用于更好、更少痛苦的纹身

rongpuiwing 来源:cnBeta.COM2019-10-24 我要评论(0 )   

获得纹身肯定不是一个舒适的过程。除了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纹身过程中所使用的针头也需要妥善处理。然而,一种新的无针技术似乎解

获得纹身肯定不是一个舒适的过程。除了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纹身过程中所使用的针头也需要妥善处理。然而,一种新的无针技术似乎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

micro-jet-tattoo-1.jpg


该技术由荷兰特文特大学开发,涉及将墨水放置在玻璃芯片上的连通腔室和微通道内,该玻璃芯片紧贴在皮肤上。然后使用激光束将腔室中的墨水快速加热到沸点以上。在称为热空穴的现象中,这导致在腔室中形成蒸汽泡。来自该气泡的压力迫使墨水喷射出微通道,通过一个小喷嘴进入皮肤。

该喷嘴大小大约相当于人类头发的直径,并以每秒100米(328英尺)的速度行进。因此,它声称引起很少的不适 - 可能与蚊子叮咬的感觉相当。


此外,新技术使用的功率远低于传统纹身机,而且不会浪费任何墨水。相比之下,在传统的针刺纹身中,大量的墨水被简单地从皮肤上擦掉并丢弃。


到目前为止,微喷射技术已经在基于琼脂糖凝胶的人造皮肤上进行了测试,使用了各种市售油墨。虽然它不会对皮肤支架造成灼伤或其他损害,但该过程仅在每次“射击”时仅输送少量墨水,因此该技术的方面仍需要改进。


研究人员希望该系统不仅可以用于化妆品或生物医学纹身的应用,而且还可以用于诸如相对无痛的药物注射之类的目的。事实上,首尔国立大学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利用类似技术实现后者的装置。


这项研究由副教授David Fernández Rivas领导,在最近发表在《应用物理学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上的一篇论文中有所描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热气泡纹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