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华焯塑料焊接

塑料激光焊接逐步替代UV胶水应用

rongpuiwing 来源:华焯科技2019-10-10 我要评论(0 )   

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医疗产品的要求愈来愈高。由于大多数的医疗产品整体尺寸较小,要想更好更安全地应用于市场,只能通过

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医疗产品的要求愈来愈高。由于大多数的医疗产品整体尺寸较小,要想更好更安全地应用于市场,只能通过粘接或者焊接技术来实现。

UV胶水一般用来粘接和密封医疗器械,这些医疗器械需要非常高的质量和最好的可靠性,例如应用于注射器、输液管、内窥镜、气管管道等。但众所周知,医用UV胶是一种必须通过紫外光照射才能完成固化的胶粘剂,因此在生产上会给企业带来众多磨人的痛点:


1.胶水臭味大,招人生产难;

2.原料成本高,不含低成本的溶剂和填料,胶粘剂价格高;

3.紫外光对某些塑料或半透明材料穿透力较弱,固化深度有限,可固化产品的几何形状受到限制,不透光的部位及紫外光照射不到的死角不易固化。


现如今塑料激光焊接的出现恰恰弥补了这方面的缺陷,塑料激光焊接因其局部加热、精密加工、非接触性加热等优点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医疗器械的各个领域。

接下来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塑料激光焊接的原理。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焊接方法,即激光辐射加热工件表面,表面热量通过热传导向内部扩散,使工件熔化,形成特定的熔池。如下图所示,激光束通过上层透光材料,然后被下层材料吸收,激光能量被吸收后转换为热能,由于两层材料被压在一起,热能从吸收层传导到透光层上,使得两层材料熔化并结合。

随着塑料激光焊接技术的逐渐成熟,塑料激光焊接工艺已逐渐替代传统的医疗粘合胶。

塑料激光焊接不仅能节省使用UV胶的固化时间,大大提升生产效率,而且塑料激光焊接无任何耗材,激光发生器使用寿命2-8万小时,为企业节省医用粘合剂费用。

案例

某生产医疗器械公司,使用UV胶的生产周期为50秒一件(含固化时间),使用激光塑料焊接只需1-2秒。医用粘合胶成本为0.1元,年产量1000万件,年采购医用粘合剂100万元,如使用激光焊接工艺,按激光发生器正常使用5-8年,可为企业至少节省500-700万元。因此,无论是从效率还是成本来说,塑料激光焊接技术取代UV胶水都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

供稿:华焯科技

转载请注明出处。

塑料激光焊接UV胶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