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科激光:收购国神光电,抢占超快激光器市场【公司研究】

星之球科技 来源:金融界2019-06-11 我要评论(0 )   

事件: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国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拟以1.15亿元收购国神光电9名股东共计51

事件: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国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拟以1.15亿元收购国神光电9名股东共计51%的股权。

点评:

超快激光器领先企业,2018年利润率快速提高。1)收购超快激光器领先企业:国神光电成立于2011年,已经研制出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全光纤集成高功率飞秒激光器,具备了生产工业化稳定的大功率超快激光器的能力。国神光电布局医疗、美容等多个细分领域的超快激光器,市场空间广阔。2)2018年利润率快速提高:国神光电2018年实现营收1955万元(-30.47%),净利润664万元(-6.79%)。2018年营业利润率为38.40%(+10.94pct),净利率为33.96%(+8.63pct),利润率水平快速提高。3)设立产品销量目标:国神光电承诺2019-2021年研发并实现销售的飞秒、皮秒新产品不低于三种。新产品研发完成后,国神光电自行或通过锐科激光(128.920, 3.93, 3.14%)按照市场价格销售,销售产品应经客户书面验收通过,且3种产品开发的总体目标是:高功率皮秒激光器,紫外高功率皮秒激光器,高功率飞秒激光器,每种产品销售不低于10台,以证明产品具备可靠性。


拓展产品品类,带来新增长点。1)打开超快激光器市场:我们认为,激光器未来将向高功率和超快两个方向发展。根据收购公告,2019年超快激光器将会促进激光产业新一轮增速,超快激光市场增长速度预计是整个激光市场增长速度的两倍。实现超快激光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有望有效拓展锐科激光的产品线和客户群体,提升规模、完善产业布局。按照超快激光器大几十万的均价粗略计算,按照业绩承诺假设2019\/2020\/2021年国神销售10\/20\/30台,假设2019年完成并表,预计2020年开始国神可以实现千万级的收入贡献。2)协同效应显著:锐科和国神光电有望形成协同效应:锐科发挥平台效应,利用自身成熟的研发和市场的团队给予国神支持,加快其产品向收入的转化;国神有望与锐科进行技术交流,增厚业绩的同时,加速锐科光纤激光器的技术迭代。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激光器龙头,技术、运营、销售能力突出。我们认为,下游需求依旧旺盛,且在2019年上半年行业价格战有所缓和的背景下,公司有望保持业绩的高速增长和毛利率的稳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0\/2021年实现净利润5.21\/7.46\/9.92亿元,对应EPS为4.07\/5.83\/7.75元\/股,对应PE为30\/21\/16倍,维持“增持”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快激光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