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美国研究隔空传音激光枪,以后人与人之间将无秘密?

星之球科技 来源:溯古源今2019-02-19 我要评论(0 )   

古装剧里不乏看到千里眼、顺风耳,我们也想拥有这些法术,感觉会变得很厉害的样子。在我国的武侠小说里还有一种功夫叫千里传音。

古装剧里不乏看到千里眼、顺风耳,我们也想拥有这些法术,感觉会变得很厉害的样子。在我国的武侠小说里还有一种功夫叫千里传音。而现在科学家发明了一种“隔空传音”技术,可以穿越层层阻碍直接传达到特定的某人耳中,这不是电影里才会有的剧情发展吗?



据外媒报道,美国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款可以将自己想要表达的信息传达给特定的某个人的一种可以隔空传音的激光枪。即便那个人此刻不在身边,或者你们处于一个在喧嚣的环境中,而对话又只有你们能够听见。

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古人的潜力传音要实现了吗?听到这个好消息,网友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调侃到:那这样在遇到陌生的漂亮小姐姐岂不是可以悄悄告诉她,然后去搭讪了吗?

这项隔空传音其实就是一个光声效应,它利用特有的材料吸收光转化为声波,利用空气中的水蒸气吸收光线形成声音,以达到隔空传声。研究人员表示,目前的传音距离在2.5m,大约为60分贝。但是会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传音的距离距离将会更远。因为传导声音的条件限制,对空气中的水蒸气有一定的要求,否则,将会对隔音效果有影响,甚至无法传音。

如果这项技术得到发展,将对军事的国家机密情报传递方面产生重大的影响。在民国谍战片中,我们经常看到党派组织之间利用摩斯密码电报、电台等传送机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信息截取、间谍奸细的能力也不是盖的,信息泄露事件屡见不鲜,信息传输过程中一旦出现一点差错,后果不堪设想。但是这种隔空传音,可将信息传达给直接信息接收者,情报的安全性和机密性也有极大的保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枪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