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制造升级 激光产业方兴未艾

Nick 来源:和讯网2019-01-08 我要评论(0 )   

激光应用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分布。2013-2017年,全球激光器行业收入规模持续增长,从2013年的89.07亿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124.3亿美元,年复合增...

制造升级,激光产业链蓬勃发展激光已成为现代高端制造的基础性技术之一,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与激光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已经遍布全球,形成了丰富和庞大的激光产业。激光应用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分布。2013-2017年,全球激光器行业收入规模持续增长,从2013年的89.07亿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124.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50%,得益于激光设备的不断升级换代和新应用场景的拓展,预计未来激光器行业将持续增长。国内光纤激光器市场增长迅速,2018年市场规模为60-70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在20%以上。整个激光产业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应用场景不断拓展,行业需求前景可期激光产业的应用领域发展迅猛,主要是激消费电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应用等方向。除了传统加工业的替代升级,新兴产业的行业级应用市场不断打开促使激光设备需求持续增长,如无缝激光屏、无人驾驶、激光雷达、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也拉动了对相关设备的需求。我国处于激光应用领域的企业相对较多,整体保持稳步增长。产业下游行业级应用场景的扩展以及核心部件激光器的价格下降,为我国激光应用市场快速成长创造了有利条件。随着光纤激光器国产替代步伐的加快,能够实现核心器件自产和产业链垂直整合的企业,可以显著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增加市场竞争力。


激光设备无论在传统的焊接、打标应用,以及新的行业应用,随着产品性能的逐渐提升,性价比在逐步改善,可以预期在未来更多的行业将会迎来更广的应用。


投资建议随着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激光设备由于突出的性价比优势应用日益广泛,得益于核心部件的国产替代加速传统加工业渗透率的提升,新兴产业应用场景的扩展加速整个激光行业成长。激光行业的持续增长将为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提供持续成长的空间,基于此,我们推荐重点关注国内的光纤激光器龙头企业锐科激光、激光设备龙头大族激光和华工科技。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下游需求放缓,技术进步不及预期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