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科学家将发射新型激光仪器!绘制首张世界温热带森林的三维地图!

星之球科技 来源:遨游世界科学2018-11-09 我要评论(0 )   

近日,来自美国NASA科研团队的科学家们宣称在12月由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一种新型激光仪器,该仪

 近日,来自美国NASA科研团队的科学家们宣称在12月由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一种新型激光仪器,该仪器将帮助科学家绘制首张世界温带和热带森林的三维地图!
 
 
据了解,该新型激光仪器“全球生态系统动力学研究”(Global Ecosystem Dynamics Investigation,简称GEDI)拥有先进的激光技术,将揭示全球偏远森林生态系统的构成,该任务耗资9400万美元。
 
 
科学家介绍,gedi发音为“绝地”,将以每小时17150英里(约27600公里)的速度飞越地球的白天和黑夜。通过测量其路径下的树叶、树枝、树木和灌木的高度,将对森林如何储存或释放碳产生新的见解。GEDI任务旨在帮助研究人员定位这些碳的来源和储存,让科学家们知道有多少碳进入了大气,但对于碳被吸收的地点和数量却不那么确定。虽然地球上的森林都可以吸收大气中的碳,但是科学家们想要调查哪些森林吸收的碳最多,或者这些森林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继续吸收。GEDI将通过提供第一张高度详细的森林碳储量图来帮助解开这个谜团,精确地指出地球上碳储量最丰富的森林在哪里。利用GEDI收集到的新数据可以让人类有效地管理森林以减缓气候变化。
 
那么GEDI到底是怎么工作的?
 
科学家介绍,GEDI 的仪器将会向地球发送激光脉冲,它们会穿透空间站轨道以下的位于温带和热带地区森林。激光束击中的第一个物质就会反弹回来,它可以是浓密树冠上的一片树叶,一个突出的树枝,或者是森林露出地面的地方。返回给国际空间站的GEDI望远镜的能量将提供一幅复杂的森林冠层三维地图。
 
 
这个原理其实很简单,当你看到任何东西,比如建筑物或树,你看到的是光从表面反射出来。GEDI团队正在用激光复制这个功能,激光也是由光组成的。然而,GEDI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波长,可以让科学家过滤掉任何其他类型的光。最后形成一个完整的树冠高度和结构的3D地图来帮助科学家确定高度和树木的质量。除了森林结构之外,GEDI还将测量热带和温带森林中不同环境的模式。让科学家了解了栖息地结构在特定地点的变化,GEDI的先进技术将填补地球周围缺失的信息。这样将为生物多样性模型提供信息,包括物种丰富度模式和濒危物种的特定栖息地需求。利用GEDI树冠结构数据和其他卫星数据来绘制这些栖息地的地图,这将有助于保护这些物种和拥有高度生物多样性的森林。
 
GEDI计划在2018年底之前在空间站上开始为期两年的科学任务。相关科学团队还表示在发射后的6个月内处理接收到的信息并把这些信息公诸于世,届时全人类都可以欣赏这一完美杰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仪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