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科激光:乘风而上的光纤激光器国产化龙头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8-07-12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器是长期趋势,行业快速成长,国内企业迎来替代机遇  在全球产业中心转移、制造业升级的过程中,逐步使用激光设备代替传

       光纤激光器是长期趋势,行业快速成长,国内企业迎来替代机遇
  在全球产业中心转移、制造业升级的过程中,逐步使用激光设备代替传统设备是激光行业最主要的驱动力之一。全球光纤激光器收入从2013年的8.41亿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20.39亿美元,CAGR达24.78%,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当前全球IPG一家独大,占据光纤激光器约60%的市场份额。海内、外企业分别在低、高功率市场占据垄断地位。但随着锐科激光等公司不断向高功率激光产品突破,打破国外企业在高功率市场的垄断,未来有望实现高功率激光器的逐步国产化。
  光纤激光器国内龙头,技术引领带动公司高速成长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在三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的技术引领下先后研制生产出100w到10kw的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打破国外垄断,逐步实现进口替代,驱动公司高速成长。公司2014-17年营收CAGR+60%,归母净利润CAGR+174%,净利率29.37%,超过IPG。对标全球龙头IPG,公司具备10倍成长空间。
  公司技术基因驱动、垂直整合能力强,核心零部件已突破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及产业并购已掌握泵浦源、特种光纤、光纤耦合器、传输光缆组件等核心器件材料关键技术及规模化生产,实现了光纤激光器上游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一方面公司光纤激光器研制能力得以大幅提高,另一方面生产成本有效降低,公司毛利率/净利率明显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更强。
  募投项目解决产能瓶颈,助力公司持续高增长
  本次募投项目主要用于实施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中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及研发与应用工程中心项目。项目实施后,公司中高功率激光器产能将得到有效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显著提升,助力公司持续高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73/6.96/9.99亿元,对应EPS为4.92/7.25/10.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1.7/14.7/10.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