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科激光:大功率光纤激光器龙头 国产化自主可控先锋

星之球科技 来源:安信证券2018-07-03 我要评论(0 )   

大功率光纤激光器龙头,为我国激光装备器件自主可控打开局面。公司专注于光纤激光器领域,具有从材料、器件到整机的垂直集成能力,

      大功率光纤激光器龙头,为我国激光装备器件自主可控打开局面。公司专注于光纤激光器领域,具有从材料、器件到整机的垂直集成能力,也是国内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先行者。公司先后研制出我国第1台25W 脉冲光纤激光器,第1台100W、1000W、4000W、6000W、10000W 连续光纤激光器,实现国产光纤激光器从0到1的突破。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自主研发的脉冲光纤激光器、连续光纤激光器两大系列,其中200W 以内脉冲激光器和6000W 以内连续激光器两大系列实现规模化生产,6000W 以上大功率连续激光器实现小批量生产,并出口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工业材料激光器市场规模超越光通信,是激光器第一大应用领域。激光是20世纪改变人类生产力的重要发明之一,美国GDP 的50%产出与激光产业直接或间接相关。在如此庞大的产业链中,激光器处于激光装备产业中游,是整个产业链的核心。激光器的应用领域包括通讯、材料加工、科研与军事及生物医疗等。
  其中,光通信和工业激光应用是两个最大的分支。根据Laser Markets Research的数据,2017年全球工业材料加工激光器收入规模达到51.66亿美元,占全球激光器收入的42%,已经超越光通讯领域成为第一大激光器应用领域。
  在工业装备领域,光纤激光器技术逐步成熟,将替代CO2和YAG 等固体激光器。工业激光器领域未来将向“更快、更高、更强”发展:1、脉冲激光器逐步向皮秒/飞秒级的极短脉冲发展,要求具有极高的峰值功率。2、光纤/半导体激光器向千瓦到万瓦级高功率发展;3、超紫外激光器等“冷加工”设备在精密加工领域的应用。目前,中国传统制造业中“光加工”的渗透率在逐步追近欧美,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同时,激光器的新兴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包括动力电池、OLED、消费电子、高端装备制造甚至激光武器等,激光装备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我国上游器件国产化率低,但中游激光器正逐步实现高端替代,锐科成长可期。
  在产业链中,我国上游光学部件、数控系统、电学材料等核心器件和材料自给率较低,其中在激光器制造成本中占比较大的内泵浦、光芯片、特种光纤等器件材料缺乏。在下游设备集成领域,我国激光装备产业正逐步走出大族激光等世界级企业,为我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贡献巨大。在中游激光器领域,国内低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市场份额高达85%,中国厂商正大举出海,逐渐抢占国际市场。2017年,国产中功率激光器销售规模大幅增长,抢占过半国内市场。大功率激光器领域,虽然国内市场仍以IPG、Coherent、Trumpf 和nLight 等外资厂商为主,但锐科激光、创鑫激光等正逐步突围,未来成长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分别为15.7亿元(+64.6%)、21.2亿元(+35.3%)、29.3亿元(+3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8亿元(+71.5%)、7.1亿元(+39.8%)、9.9亿元(+39.8%),对应EPS分别为3.71元、5.51元、7.71元,对应PE 分别为18倍、12倍、9倍。参考可比公司2018年平均动态PE 33倍的水平,结合1、中国高端制造自主可控的需求;2、公司在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及超短脉冲激光器在国产化方面的突破,我们给予锐科激光2018年动态PE 35倍的合理估值,6个月目标价为129.8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锐科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