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MES系统正式运行 大族激光新年迈向智造新征程

星之球科技 来源:宝安日报2018-02-25 我要评论(0 )   

▲2月22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开工生产。▲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人勤春来早,奋发正当时。

MES系统正式运行 大族激光新年迈向智造新征程
▲2月22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开工生产。
 

MES系统正式运行 大族激光新年迈向智造新征程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人勤春来早,奋发正当时。春节假期刚过,宝安企业陆续忙碌起来,谋划公司新一年的发展大计,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企业员工们精神饱满很快进了工作状态,铆足干劲迎接新年开门红。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在新年更加紧密拥抱全球智造大时代,把握宝安智创新机遇,迈向大族智造新征程。近日,随着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上线揭牌仪式在标准产品第二生产车间成功举行,标志着该集团为实现智能制造迈出重要一步。
 
MES系统正式运行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一直致力打造远程智能化的销售、研发、生产体系,为未来分布式办公、分厂运营管理提供强大的技术与资源协助,并通过构建三大云端平台,逐步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相融合。MES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可为企业提供制造数据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采购管理等管理模块,为企业打造一个扎实、可靠、全面、可行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
 
去年5月,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启动MES系统建设。在需求调研及模块功能培训阶段,MES实施团队积极了解生产相关配套部门的业务流程,重新整合设计生产过程,针对现有业务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生产制造总部MES实施团队根据调研分析报告,积极开展MES相关培训,通过与实际操作人员的深入培训沟通,进一步修正完善MES功能细节部分,为后续落地推广做好前期准备。
 
在方案设计阶段,生产MES实施团队与开发团队积极配合,整合生产各部门资源,全面开展生产主数据收集、评估工作。在与业务部门的频繁交流中,不断改进业务数据输出结构,实现了业务表单的数字化改进工作。MES实施团队依据长期业务发展需求,开发设计了生产概况实时报表。通过报表数据可第一时间了解生产真实的运行情况,为生产管理决策提供第一手材料。
 
去年8月,MES系统进行系统上线试运行。经过6个月的上线试运行,MES系统日趋完善,达到了现场业务流程与系统流程相匹配的预期目标,实现了MES系统一期规划建设的最终目标。
 
迈向大族智造新征程
 
“2017年,在宏观经济向好的驱动下,激光产业迎来大爆发,从研发端到应用端,大族激光实现全产业链大丰收。”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介绍,MES系统作为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将系统性地整合物流、信息流、计划等生产前端要素,有效把控生产制造过程,通过数据采集分析,为后续生产体系的改善提供最真实、最有效的保障。生产制造执行系统的上线,标志着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在智能生产制造领域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生产体系信息化、智能化;MES系统的上线运行也为今后WMS、APS等系统的建设夯实基础,助力智能装备集团更好、更快地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设目标。
 
谈及新年工作计划及目标,陈焱踌躇满志。他表示,2018年,智能制造大时代将继续引领激光加工产业高歌猛进。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将紧密拥抱全球智造大时代,把握宝安智创新机遇,迈向大族新征程;以“十年磨一剑”的匠心铸造大国重器,在“中国制造2025”发展机遇下,不断探索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新路径,致力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激光加工智慧解决方案,以更好的品质、更好的性价比装备来服务制造业,打造成为激光智能制造领域世界一流企业,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