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无人配送车降世 那快递小哥该怎么办?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网2018-02-07 我要评论(0 )   

随着中国物流业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一批新兴技术开始在物流领域广泛应用,物流业正在进行智能升级,无人配送车应运而生,引发了

 随着中国物流业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一批新兴技术开始在物流领域广泛应用,物流业正在进行智能升级,无人配送车应运而生,引发了公众的极大兴趣,被视为京东近年的“黑科技”之一,并在人民大学校园启动了无人配送车试点。
 

无人配送车降世 那快递小哥该怎么办?

无人配送车降世 那快递小哥该怎么办?

前不久,硅谷机器人技术公司Nuro宣布发布Level4全自动无人配送车。
 
这款无人配送车代号R1,外观圆滑可爱,看起来特别像一个顶着帽子的烤面包机。“帽子”,即是车辆顶部的一台激光雷达,而围绕车顶和车身一周,布置了至少8个摄像头,可以认出来正在过马路的行人、可以准确识别交通指示灯。
 
其车身高度接近正常的SUV,但宽度只有普通车的一半。这样的设计,让它可以更灵活地穿梭在大街小巷。
 
那么问题来了,巨头们都在投入对无人物流配送车的研究,这个市场能否大规模上量?快递员会不会因此而失业?
 
快递员们不用担心,现在做无人配送车主要目的不是为了替代人,而是弥补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大城市可能感觉不明显,但在三四线城市或者偏远乡村,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严重缺乏,这也是为什么京东计划先把无人配送车部署在农村的原因。
 
目前,无人配送车需要解决的成本问题和技术问题还很多,比如:如何进电梯、如何上下楼?在人口密集,交通复杂的情况下如何安全送达等。
在中国用户分布差异大,配送成本高,尤其是在农村地区,这部分的支出,既是刚需,又看不到任何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降低的可能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无人配送车硅谷机器人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