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嘉泰激光登陆“新三板” 成温州市首家上市激光设备商

星之球激光 来源:温州商报2016-01-29 我要评论(0 )   

   温州市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再结硕果,诞生首家走向资本市场的激光生产设备企业。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温州市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重点企业浙江嘉泰激光科技股份...

   温州市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再结硕果,诞生首家走向资本市场的激光生产设备企业。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温州市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重点企业浙江嘉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批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功登陆“新三板”,公开转让的股票将有1180万股。
  “新三板”作为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一环,支持中小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帮助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为此,市科技局每年多次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熟悉资本市场,积极推动企业对接“新三板”,规范企业行为,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嘉泰激光正是在参加培训后,在市科技局引导下,于2013年与券商签署“新三板”服务协议合作,启动走向“新三板”的步伐。
  嘉泰激光从一个在鹿城区科技孵化器孵化的创业项目,到落户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规模化生产,成长为规上企业,记者曾多次深入该公司采访,见证了该企业的发展。该公司注重科技创新,通过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多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省级科技计划,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连续激光电源”、“台式激光打标机”、“大功率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等一系列项目和产品,目前拥有专利20多项,拥有软件著作权2项,是温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包括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机和激光打标机等10余种主要激光加工设备。产品除面向国内用户外,还远销印度、巴西、土耳其等国家。
  “近年来公司的快速成长获益于温州市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浙江嘉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宣成说,他从事过阀门销售、服装批发等传统产业,转型加速奔向激光产业正是被温州市打造全国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所吸引,因为温州市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被科技部列入首批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带来了更多科技研发专项经费、人才、土地使用等优惠政策的支持,更多行业信息与商机,公司确实也享受到了更多科技资源。
  “嘉泰激光是温州民企转型发展的样本,给温州市众多民企提供了借鉴经验。”市科技局局长徐顺东表示,温州市一直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做好各种服务,引导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向产业价值更高端要效益,嘉泰激光获批挂牌“新三板”,激励更多传统产业企业进军激光产业,更多科技型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融资。

转载请注明出处。

嘉泰激光新三板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