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选择性激光烧结3D 零部件打印解决方案出炉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国有色网2015-11-24 我要评论(0 )   

  11 月 17 日至20 日,巴斯夫、华曙高科和LSS联合在德国法兰克福 formnext展会的 LSS 展位(3.1 厅 E81 展台)展示了其在激光烧结设备、材料、技术和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11 月 17 日至20 日,巴斯夫、华曙高科和LSS联合在德国法兰克福 formnext展会的 LSS 展位(3.1 厅 E81 展台)展示了其在激光烧结设备、材料、技术和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三家合作伙伴将联合开发可根据客户单独需求定制的 3D 打印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材料、打印机、技术和服务等领域。 
相较于注塑成型这一生产工艺, 3D 打印技术优势极为明显:不仅能降低小批量生产成本,因无需使用铸模还能缩短生产时间提高效率,帮助部件制造商更快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如今,利用 3D 打印增材制造技术生产具有独特形状的塑料部件已在业内日益受到关注。 
激光烧结是增材制造领域所使用的一种工艺:在完成三维蓝图后,激光用粉末(如聚酰胺)描绘物件的形状。被激光照射的材料粉末受热熔化,逐层累积形成希望的 3D 物件。巴斯夫为激光烧结工艺开发了新型聚酰胺-6 粉末,合作伙伴和客户可针对具体应用对该产品配方进行调整。与之前使用的聚酰胺-12 相比,采用这种创新材料生产的物品具有更出色的强度和热稳定性。巴斯夫3D 打印创新业务部门业务总监 Dirk Simon 博士介绍道:“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更适合量产的材料,比如用于生产功能性部件。这一目标的实现主要得益于材料加工性能的提高以及华曙的先进设备。此外,这种材料还具有良好的可回收性。” 
展出期间,华曙高科董事长许小曙博士指出:“在华曙与巴斯夫和 LSS 的密切合作下,我们成功开发出了一种能够为客户提供新工艺和新材料解决方案的系统。得益于我们在激光烧结系统开发和材料加工方面的经验,以及巴斯夫在材料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这套适合各种应用和材料的高端设备才得以问世。”
   一直以来,LSS 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关于增材制造解决方案的咨询、工程和服务。LSS 董事总经理 Guido Elbrecht 表示:“借助我们提供的开放平台,客户可以使用任何制造商的材料。此外,我们与巴斯夫和华曙的合作将面向潜在客户开放,以联合开发功能性应用解决方案,发挥材料、设备和加工工艺的协同优势。”在本次合作中,LSS 将使用巴斯夫全新 PA6 材料在华曙 3D 打印机确保客户应用的成功实施和生产。
   
关于巴斯夫: 
150年来,巴斯夫始终致力于创造化学新作用。我们的产品涵盖化学品、塑料、特性产品、作物保护产品以及石油与天然气。作为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我们将经济上的成功、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通过科学与创新,我们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满足当前及未来社会的需求。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保护资源、保障营养的供应以及提高生活质量作出贡献。我们的企业宗旨概括了这样的贡献:“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巴斯夫 2014 年全球销售额约 740 亿欧元,截至 2014 年底员工约 113,000 名。巴斯夫的股票在法兰克福(BAS)、伦敦(BFA)和苏黎世(AN)证券交易所上市。 
十多年来,LSS 始终致力于为欧洲选择性激光烧结和光固化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除支持服务以外,LSS 还提供了最新技术升级和定制解决方案、选择性激光烧结和光固化材料以及面向任何材料的应用支持。此外,我们还在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领域与华曙和 Prodways 合作推出了面向工业级 3D 打印机的开放平台和 MOVINGLight® 技术。强大的材料供应商网络使 LSS 得以不断开发和提供达到甚至超过客户应用要求的先进解决方案。积极进取、灵活变通的团队,以及我们在增材制造原型设计和生产设备方面的深厚技术经验是我们获得成功的关键。 

关于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许小曙博士于 2009 年创办的一家选择性激光烧结和熔融解决方案企业。许小曙博士被公认为激光烧结技术领域的顶尖专家之一,曾在美国和其它国家积累了长达 15 年的技术开发经验。曾在激光烧结技术先驱之一 DTM 担任先进加工经理,负责选择性激光烧结设备的核心控制系统。华曙高度重视创新,不断斥巨资进行选择性激光烧结设备和材料的研发及生产,同时还提供了快速原型加工服务和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服务支持。2010 年,华曙成功开发出了中国第一套高端选择性激光烧结设备。同时,公司还建立了自有的尼龙材料生产线,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选择性激光烧结设备和材料的生产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激光烧结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