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2015年混凝土激光整平机租赁市场发展的阻碍分析

星之球激光 来源:山东万世机械2015-09-28 我要评论(0 )   

  混凝土激光整平机租赁市场发展的阻碍分析。

  1、信用体制缺失
  出租方会因为信用体制的缺失而进行所谓的钻空子,不提供给承租方好的混凝土激光整平机,不提供给承租方应有的后期服务
  表现在承租方:一是不按事先约定(合同)时间使用设备,合同约定按每天8小时使用,承租者却私下买通操作者,进行长期不合理的工作,使机械设备受损,更损害出租人利益。二是租赁费拖欠,有的甚至造成坏帐。2014年据华北地区混凝土激光整平机租赁市场调查,每年租赁款的回收率约在20——50%之间,最好的也只有60——70%;一个只有十台混凝土激光整平机的租赁公司,租赁费拖欠达300多万元。
  另外,骗租乃至把租来的机械设备卖掉的现象也有发生。
 
  2、市场秩序混乱
  由于没有市场准入制度,个体或几个人凑钱买台机械就经营设备出租的现象在各地较为普遍,因无“法”和无人管理,造成不少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这是造成市场混乱的主要原因。这部分人情况比较复杂,有些人组成简单化私营设备租赁单位,这种租赁单位,缺少管理经验,基本的技术力量几乎是零,更没有维修保养人员。有的混凝土激光整平机司机都不具备相应的操作资格证,这给工程施工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有些人属非法经营,既不进行工商注册,也无营业执照,他们片面地追逐利润,以低廉的价格购买劣质设备,有的甚至是报废设备,就进行出租。他们采取偷逃税款和“灵活”的经营手段,急于完成个人原始资本的积累。有个别国有施工企业职工利用工作之便,把活源截留转给个体租赁者,以获取利益。这些都严重地扰乱租赁市场秩序。
  由于没有全国统一或地区性的建筑施工机械租赁指导参考价格,不少租赁企业为了争夺市场,不惜相互压价,造成恶性竞争。恶性竞争的结果只有牺牲“服务”,或减少设备维修保养、人员培训等成本费用,这给租赁业的健康发展带来隐患。
 
  3、政策法规滞后
  混凝土激光整平机租赁业,在我国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融资租赁法》正在起草,但对经营性租赁,特别是混凝土激光整平机租赁,建设主管部门还没有出台相关规定、办法,建筑施工机械租赁业始终处于一个“无法可依,无章可循”的无序竞争状态之中。无论是租赁企业,还是施工企业都企盼《建筑施工机械设备租赁市场管理规定》早日出台。
  此外,实行租赁后,机械设备的折旧政策、税收政策等也不尽合理,亟待调整。
 
  4、行业缺乏自律
  任何一个行业发展、成熟,都要经过一个自律的过程,混凝土激光整平机租赁行业也不例外。目前,建筑机械租赁行业需要尽快建立的是:
  一、统一合同文本指导。混凝土激光整平机租赁不但涉及到机械设备本身资产,还涉及到操作人员,设备运输、安装燃油和润滑、维修与保养、安全操作、承租前后机械状态鉴定和验收、租费支付形式、违约责任处理等方方面面。因此,租赁合同就显得十分重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全国通用的合同文本指导。
  二、制定行规行约。行业内企业之间没有共同遵守的行业规则,不具备合格经营主体资格的任何一方,或开展出租,或进行承租,都是对市场秩序的破坏;
  三、制定统一的租赁机械设备完好技术标准,或有些地方有标准。
  (1)严格控制塔机数量规模和市场覆盖程度,保持现金流与管控能力富余度;
  (2)重点提升管控能力和服务能力,摒弃低价竞争策略,扩大需求与供给合作差;
  (3)学习财务知识,不要盲目进行超越偿还能力的融资租赁采购或按揭采购,也不要抱侥幸心态以赖账方式逃避责任;
  (4)建筑机械租赁企业对于当前存在的问题,只要我们认清形势,精诚团结,同心协力,通过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技术能力,区域协作,强强联合、资产重组等手段,不断的探索租赁之道、管理之道、市场之道,打造混凝土激光整平机设备租赁行业的大品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整平机租赁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