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预计今年完成3D打印样机制作,目标市场为金属打印领域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014-09-09 我要评论(0 )   

接近大族激光(002008.SZ)的产业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公司今年成立了3D打印事业部,目前有近20多人,预计今年会完成样机制作。主要目标市场在金属打印领域,公司将...

       接近大族激光(002008.SZ)的产业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公司今年成立了3D打印事业部,目前有近20多人,预计今年会完成样机制作。主要目标市场在金属打印领域,公司将侧重于相关领域的应用和材料等空间更大的市场。

 

  公司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也表示,3D打印业务由公司激光光源事业部负责筹划,公司将根据市场的需求并结合自身的优势,侧重于金属加工设备这一方向,预计今年会完成样机制作。

 

  该人士透露,估计大族激光从树脂设备开始做起,以后将重点侧重3D金属打印业务,树脂和金属打印本身没有太大区别,都是由激光头、控制器等组成,但金属3D打印在现阶段仍然会遇到一定的技术难题。因为金属的熔点相对较高,所以在成品制造的过程中会有多种物理过程(如金属固液形态的转变),热传导和表面扩散等。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问题,需要多种制造参数配合。

 

  据大智慧通讯(微信:DZH_news)了解,相较于PVC、陶瓷等材料,金属3D打印所制造出来的产品可以在更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如航天航空、汽车制造、军工等。

 

  在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除大族激光外,涉及到3D金属打印的概念股:上游材料厂商银邦股份(300337.SZ)业务为钛合金粉末、3D 打印构件及热等静压成型构件;中游设备制造华中数控(300161.SZ)具有金属零件3D 打印产品、桌面型喷头打印产品、全印制电子打印产品;下游成型厂商南风股份(300004.SZ)涉及重型金属构件电熔精密成型技术,下游成型厂商秦川发展(000837.SZ)和昆明机床(600806.SH)都涉及金属喷涂制模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