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产品

致敬建军节 谈谈激光在军事上的应用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8-01 我要评论(0 )   

今天是建军节,向伟大的军人致敬!

 

八一建军节诞生于1933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在每年的八月一日举行,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今年是建军91周年,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富强。去年的阅兵仪式上,许多先进军事武器装备纷纷亮相。当中,激光技术在军事上有着广泛的应用。

 

图片1 

 

回顾一下,2017年的震撼阅兵仪式:

图片2 

 

激光因其方向性好与亮度高的特点,在军事上越来越受到重视,其应用有:高能激光武器和低能激光武器两类的激光武器,是利用激光能量摧毁目标或使其丧失战斗能力的武器。还有军事上运用非常广泛的激光通信,是以激光为载体来传替信息的一种通信方式。另外,军事上会用激光制导技术来控制飞行器飞行方向,或引导兵器击中目标。下面,笔者就看看,保卫我国安全的激光武器有哪些。

 

图片3 

(激光武器)

 

新型单兵便携式激光压制武器——捍卫者

 

图片4 

 

捍卫者”单兵便携式激光压制武器使用航空铝材,体积小、重量轻、携行方便,具有人机工效好、发射距离远、命中概率高、作战方式隐蔽等特点。采用激光透镜成像变换技术,通过对输出激光的先扩束-准直-会聚的方案,使得光纤激光器输出的激光束远距离成像,解决了产品对远距离目标毁伤效果不佳的难题。 

  

ZKZM-500激光枪

图片5 

 

ZKZM-500型激光步枪作用距离达到800米,每次发射时间持续2秒钟,可连续发射激光1,000次。由于ZKZM-500发射的激光不属于可视光波段,发射过程中不仅肉眼看不到,而且不产生任何声音。被攻击者很难察觉攻击来自哪里,即使被攻击,看上去也更像是意外。

 

神光Ⅱ多功能高能激光系统 

图片6 

 

它的建成并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国大型强激光和激光核聚变研究跨上一个新台阶,跻身于世界前五强,对提高综合国力具有重要意义。超强超短激光技术,是在1000万亿分之几秒的超短瞬间,产生相当于全世界电网数倍功率的超强激光,开拓了激光和物质相互作用的新理论、新方法,开创了强场物理这一新的物理学发展方向,直接推动了激光与生命科学、材料学、信息科学等前沿交叉领域的学科发展。

神光-Ⅲ新一代飞秒超强激光装置

图片7 

它作为我国自主研发、全球第二台已用于实验运行的新一代高功率激光驱动器,它的“车头”是“种子”光源;“车身”是放大系统;“车尾”是如同载人太空舱般的“靶球”,能量在此聚集并射向球中心的物质。据介绍,它能在10-9秒内实现1万焦耳的激光能量输出。

 

激光武器是一种定向能武器,它是利用高亮度,强激光束摧毁或杀伤敌方飞机、导弹、卫星等目标,属于新概念武器。如今我国激光武器的研究也进入了突飞猛进的阶段,科技人员依靠自力更生的力量突破种种困难,使我国的激光项目研究成绩显然。

我们要学习童子军的进取精神,义勇军的不怕死精神,红军的不怕苦精神,解放军的团结、斗争到底的精神。

今天是建军节,向伟大的军人致敬!

转载请注明出处。

建军节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