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激光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助力装备制造提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12-13 我要评论(0 )   

在激光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双侧机器人实现不间断焊接工作。研发者称,这不仅能提高效率、降低飞溅,还能保证产品质量。而在业内看来,这一幕可谓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蓬勃...

在激光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双侧机器人实现不间断焊接工作。研发者称,这不仅能提高效率、降低飞溅,还能保证产品质量。而在业内看来,这一幕可谓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

  

中国工业机器人密度快速增长

  

美媒近日刊文称,中国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巨额投资使该国机器人密度位居世界前列,首次超过美国。这是依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的“世界机器人2022”报告得出的结论。

  

文中援引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主席玛丽娜·比尔的话说,全球制造业机器人密度的新平均值飙升至每万名员工141台机器人,是6年前的两倍多,“中国机器人密度快速增长显示了迄今为止的投资规模,不过仍有很多提升自动化的空间。”

  

另有报道称,2021年,中国占全球机器人安装总量的51%,预计到2025年时中国机器人密度将翻一番。

  

激光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研发团队代表、来自松乐智能装备的胡豹颇有感触。他说,冲压、压铸、锻造、机械加工、焊接、表面涂覆、上下料、装配、运输、检测及仓库堆垛等环节都有工业机器人的身影。

  

激光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助力“提速”

  

焊接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于一体的现代化、自动化设备。有评论认为,焊接机器人凭借灵活性强、安全性高、作业效率高等优势,成为焊接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

  

“与传统人工相比,工业机器人具有工作效率高、制造精度高等特点,在帮助企业优化生产过程、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还能降低运营成本。”胡豹在受访时说。

  

据咨询报告估计,2022年全球焊接机器人市场规模达626.35亿元人民币,中国焊接机器人市场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为39.66%。

  

谈及未来,“必须时刻牢记营造自己的优势能力,打造过硬的技术团队”,广晟德科技董事长胡稳说。胡豹表示,团队正在以全新面貌和革新技术,力争为更多实体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助力高端装备产业跑出“加速度”。

  

让更多创新要素聚集“高地”

  

今年前三季度,翠亨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达158.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8%。而据官方公布规划,“十四五”时期,当地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0亿元,自主创新能力也将显著增强,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2%。

  

作为“探路珠江两岸融合发展新高地”,近年来,新区创新要素不断聚集,区内已落户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中山)无人装备与人工智能研究院、西湾国家重大仪器科学园等高水平创新平台。

  

谈及松乐智能装备团队最新入驻,翠亨新区科技金融局局长郑志源表示,相信这些团队在不久的将来会为新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