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美容

激光光束整形的创新应用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世界2020-09-12 我要评论(0 )   

微激光钻孔微激光钻孔是工业中最常见和最常用的激光加工之一。各种各样的激光光源类型可以处理各种材料(金属、陶瓷、半导体、聚

微激光钻孔是工业中最常见和最常用的激光加工之一。各种各样的激光光源类型可以处理各种材料(金属、陶瓷、半导体、聚合物和有机材料等),具有前所未有的可重复性、准确性和速度。微钻孔在许多行业中都很突出,例如汽车、航空航天和电子,甚至激光手术和食品行业。例如,该工艺能够将高纵横比钻孔降至微米级,最近已为汽车行业开发了新的喷嘴,将发动机燃油效率提高到30%。


超短脉冲激光器通常以高重复频率(有时每秒超过十万个脉冲)提供短而强的光脉冲。这些激光器的突出特点,是它们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大约一皮秒(10-12秒)到几十飞秒(10-15秒),集中脉冲的发光强度。每个脉冲都带有一定量的能量,但其短促性使其能够获得相当高的峰值功率(高达几十瓦)。


另一种常用的形状是贝塞尔光束,它使传播的能量在长距离上强烈聚集在小而细长的区域中。因此,对于具有高纵横比(深度与直径比远大于10:1的孔)的小直径孔(有时直径小于微米)的钻孔特别有用。该形状特别用于加工透明材料,8例如玻璃或蓝宝石。对于更具体的应用,可能需要产生更特定几何形状的光束,例如使用无掩模光刻来加工光子晶体或电子微元件。


最近,多平面光转换(MPLC)技术在光束整形方面提供了大量的自由度,同时具有高转换效率(> 95%)。MPLC技术自2013年开始由法国CAILabs公司开发,在整形参数、景深和能效方面取得了创纪录的成果。它可以为激光行业生成标准形状,例如平顶和贝塞尔光束,以及针对更具体应用的定制形状,无论使用何种波长。此外,它还提供了新功能,例如多个光束的合束整形,可以生成复杂的形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