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清洗

特斯拉新技术专利曝光 使用激光来清理车身上的污渍

rongpuiwing 来源:科技新闻2019-11-27 我要评论(0 )   

你如果在一辆汽车的配置表中看到一栏写着“激光雨刷”会不会觉得很炫酷?看来这就是特斯拉正在进行的一项研究,而且据外媒报道,

你如果在一辆汽车的配置表中看到一栏写着“激光雨刷”会不会觉得很炫酷?看来这就是特斯拉正在进行的一项研究,而且据外媒报道,现在特斯拉已经为这项技术申请了专利,名字叫做“脉冲激光清洗车玻璃制品上的污渍和光伏发电组件”。是不是有点拗口?大概的意思就是用激光来清洗车玻璃,基本可以理解为“激光雨刷”,只不过它可以清理的不只是挡风玻璃。

特斯拉激光系统专利

特斯拉激光系统专利

从专利图中可以看出,该系统组件被安装在汽车“引擎盖”下方靠近前挡风玻璃的位置,“引擎盖”上会探出两个出口,就像所有汽车引擎盖上的出水口一样,不过它们喷射的不是水,而是激光束。特斯拉解释说,该系统还可以自动清除任何阻碍自动驾驶汽车摄像头视野的碎片。

特斯拉激光系统专利

此外,特斯拉计划利用该系统自动清理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上的碎片,这也就是专利名字中的“光伏发电组件”。但是就像大分部情况一样,很多汽车厂商都会申请这样那样的神奇专利,但是这些专利成果却永远不会出现在产品配置表上。目前还不知道特斯拉想把这个系统装在哪款车型上,甚至是会不会安装到任何一辆车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清洗特斯拉污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