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北方光谷”高端智能装备论坛暨领创激光全球开放日活动圆满成功举行

rongpuiwing 来源:领创激光2019-10-17 我要评论(0 )   

10月16日上午,由沧州市运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沧州市运河区商务局、沧州市运河园区管理委员会、领创激光共同主办的“北方光谷”


10月16日上午,由沧州市运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沧州市运河区商务局、沧州市运河园区管理委员会、领创激光共同主办的“北方光谷”高端智能装备论坛暨领创激光全球开放日活动在领创激光沧州基地盛大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共有500多人参加,行业专家、政府领导、供应商代表、客户代表、媒体嘉宾齐聚一堂,就激光的行业趋势、工艺技术、区域发展、协调创新四个板块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全面洞悉了新经济形式下激光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聚焦峰会,四大亮点回顾


1.行业大咖共同发声 领英思想激越碰撞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电子光学和光电子成像专家周立伟先生,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高春清先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周霞女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国之芯--锐科光纤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士李成先生,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强先生,运河区人民政府区长金培元先生,运河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振全先生,运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岩女士,中国锻压协会监事长齐俊河先生,意大利普玛宝运营经理Roberto Zanotti先生,金峰集团董事长张宪先生、力丰集团执行董事陈正煊先生,楚商资本执行事务合伙人卢波先生,阿帕奇(北京)光纤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波先生,领创激光董事长陈智宏先生,以及领创激光供应商代表、重要客户代表、园区企业代表、媒体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论坛伊始沧州市运河区区长金元培先生致欢迎词,共同祝愿“北方光谷”高端智能装备论坛暨领创激光全球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


金培元区长致开幕辞


开幕式掠影


领创激光董事长陈智宏就作为北方光谷龙头企业,领创激光推动北方光谷发展规划进行主题演讲,陈董言简意赅地讲述了过去的20年是激光行业高速发展的20年,要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发展纲要,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


同时提出“北方光谷”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实现第一步产业规划,即五年产业规划:培育一批在中国激光产业细分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三到五家上市公司,年总产值100亿元人民币。作为“北方光谷”龙头企业,领创激光将于未来三年实现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五年实现年产值3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激光产业3D及自动化加工领域的智能装备标杆企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电子光学和光电子成像专家周立伟先生 就电子光学方面发展及对未来中国激光行业发展影响进行主题演讲


周院士提出光学与光子学科技作为全球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科技领域之一,不仅是全球技术创新的竞争高地,也是世界各主要国家推动经济发展、谋求国家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方向。


“北方光谷”的提出符合“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需求,通过政府的政策扶持,产业资本的资金扶持,将会极大地促进大北方地区的激光产业的发展,形成集光源、核心部件、精密加工、装机装备、新工艺研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集群,为北方地区的激光产业提供一个新的“机会窗口”和动力窗口。



领创激光常务副总经理宋维建先生就如何提升激光设备技术及工艺进行主题演讲,从七个方面剖析了激光行业切割装备关键技术提升方向,提出未来的激光行业将朝着更高的性价比、更高效率、更高功率、更大幅面、更大厚度、更亮断面、更小割缝斜度、更全系列、更高的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阿帕奇光纤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公司总经理周建波先生就激光器技术和工艺的发展助力北方光谷发展进行主题演讲.



金峰集团董事长张宪就激光技术在具体行业中的运用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锻压协会监事长齐俊河就中国激光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建立北方光谷的必要性进行主题演讲



楚商资本投资事务所合伙人卢波先生就给激光产业插上资本的翅膀,让北方光谷走的更快、更远、更好进行主题演讲



力丰集团执行董事陈正煊就对中国北方激光产业发展对京津冀发展影响的重要性进行主题演讲



意大利普瑞玛工业运营经理Roberto Zanotti先生就全球激光产业发展战略及推动中国市场激光产业自动化及三维加工应用进行主题演讲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高春清先生进行主题演讲



沧州市政府刘强副市长发表讲话


2.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共创未来新华章


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在500多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领创激光与全球激光领导者阿帕奇(北京)光纤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北方市场的激光工艺,协力推动北方激光市场的发展,壮大“北方光谷”声威,为未来激光行业的发展共谱新篇章!


3.弘扬工匠精神 传播学、帮、带文化


论坛现场,为弘扬工匠精神,促进员工学技术、强业务、提素质,养成比学帮赶超的良好精神风貌,领创激光为技能比武大赛的获奖者们颁奖,激光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这些一线工作者的默默努力与付出,他们是激光行业里“最可爱的人”,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选择在此次峰会上颁奖,也让我们时刻谨记弘扬工匠精神,发扬“学帮传带”文化。


4.顺应新发展 迈入领创2.0时代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的经营环境和营销环境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传统的思维发展模式已无法适应经济的发展趋势,今天的领创也积极迈入了互联网+的阵营!


领创激光在此次论坛峰会上,重磅宣布网销线上交易平台即将上线!线上平台的开通,开辟了领创激光营销渠道升级的2.0时代,未来的领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最全面的服务。客户可通过线上交流,线下参观的方式,直接在线上完成选货、订货、下单、付款等一系列事宜,线下则可直接工厂参观、验收提货,避免了前期购买的繁琐流程。



今天的论坛,我们共同聆听了激光领域的真知灼见,见证了激光产业的一大盛事,弦歌不辍,薪火相继,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开启北方光谷的新征程,为激光产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它不是一次思想交汇的结束,它是一段全新征程的开始,让我们在不断的交流中共同促进激光产业的蓬勃发展,也祝福领创激光越做越好,“北方光谷”越做越强!



转载请注明出处。

领创激光北方光谷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