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用于连续光纤3D打印的纤维材料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06-15 我要评论(0 )   

Anisoprint总部位于卢森堡和俄罗斯,希望为复合材料制成的3D打印优化结构引入新的工业制造技术。通过其桌面Composer 3D打印机,


Anisoprint总部位于卢森堡和俄罗斯,希望为复合材料制成的3D打印优化结构引入新的工业制造技术。通过其桌面Composer 3D打印机,该创业公司为工业级零件提供连续碳纤维制造和材料,并且最近推出了用于连续纤维打印的全新3D打印材料 - 复合玄武岩纤维或CBF。

在一个称为复合长丝共挤的工艺中,Anisoprint Composer使用组合式挤出机装载两种类型的热塑性塑料,然后使用三分之一用于连续碳纤维。各向异性技术在ABS,尼龙,PC,PETG和PLS等工程长丝中注入了更高的强度。但是,当应用其新的CBF材料时,公司可以真正实现改进的性能:用这种材料打印的部件比许多塑料强15倍,比钢轻5倍,比铝轻1.5倍。
“Anisoprinting是连续复合纤维共挤技术,”该公司写道。 “共挤出允许使用不同类型的热塑性聚合物作为基质材料,用连续复合纤维增强。因此可以改变纤维方向,体积比和材料密度。在上面的示例中,30%的复合填充物足以抵抗所需的400巴压力。因此,我们可以使用更少的材料并降低成本。可以选择更高的填充密度或不同的塑料来满足所需的加载条件。“

该技术似乎非常接近Markforged之前开发的技术。该创业公司现在提供两种增强材料:复合碳纤维(CCF)及其新型CBF。在3D打印期间,这些增强纤维中的一种与塑料材料结合,以实现重量轻且坚固的部件,具有所需的化学,热和表面性质。

使用CBF进行异量打印时,也可以降低制造成本。例如,直升机工厂需要用于金属板成型的模具,并且模具需要能够承受400巴的压力。传统上使用的胶合板的寿命太短,但金属模具的成本太高。
根据Anisoprint的说法,“延长使用寿命和降低成本的最佳选择是使用连续复合纤维打印模具。”
该创业公司的合作伙伴Innovax在Composer上打印了三种不同材料的模具--ULTEM,PETG + CCF和PETG + CBF,并发现使用Anisoprint的材料有助于降低成本,同时增加其强度和耐用性。

根据复合材料制造公司的说法,玄武岩纤维是由熔化和拉制的玄武岩岩石形成的,玄武岩岩石几乎覆盖了地球表面的三分之一。玄武岩炉被加热到大约1,500摄氏度,岩石在被铂/铑衬套拉伸形成纤维之前熔化。在离开炉子时,这些纤维用上浆处理,这使它们可以用于下游应用,并用于与树脂体系结合。
玄武岩还具有独特的功能:无线电透明度。对于非导电元件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用CBF制作的部件不会改变通过它传播太多的射频电磁波的幅度和相位。
Anisoprint可以使用其CBF和CCF材料制造的部件可用于需要轻质但高强度部件的区域,例如支架,配件,矫形器和印章。拥有Anisoprint Composer 3D打印机的客户现在可以在其网站上购买初创公司的新型复合玄武岩纤维。
我们过去没有写过很多关于Anisoprint的文章,但创业公司的工作肯定不言而喻。 2018年,俄罗斯运动员潜水员Dmitry Pavlenko呼吁创业公司和莫斯科理工大学帮助他开发一种特殊的杠杆来控制他的背心上的双向阀门,这种阀门可以排出空气并为其提供空气;使用这款3D打印杆,Pavlenko为深海潜水创造了新的eHandicap世界纪录。本月早些时候,Anisoprint与Magigoo的制造商合作,使热塑性塑料更易于使用,以实现更耐用的部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