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保加利亚成功实施首例3D打印肋骨植入手术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8-12-28 我要评论(0 )   

虽然人类在3D打印投入了大量研究和开发,使该领域快速发展,但是,目前的大多数技术和材料都还未足以投入应用。所以,当“3D打印


虽然人类在3D打印投入了大量研究和开发,使该领域快速发展,但是,目前的大多数技术和材料都还未足以投入应用。所以,当“3D打印骨骼”这样的技术存在时,可以想像我们有多兴奋。当然,最兴奋的应该是下面这位最近被植入3D打印肋骨的35岁的Ivaylo Josifov。

Josifov去看医生治疗扁桃体炎,但胸部X光片显示他的第五根肋骨因先天性缺陷而增生。这种类型的增生可能会恶化,并在以后的生活中导致肺部问题,所以他的医生决定应该去除肋骨。
    这场用3D打印肋骨取代肿瘤肋骨的手术在保加利亚的Tokuda医院进行,这是该国的第一次。肋条需要与原始肋条具有完全相同的尺寸,因此选择3D打印是因为它能够精确地再现有机形状。“我们的3D打印机确保了高3D尺寸精度,这对于这种特殊的医疗程序至关重要。”3DGence质量开发经理FilipTurzyński评论道。 “单独设计的肋骨模型允许非常准确地实施新元素来代替移除的骨骼。使用3DGence 3D打印机,可以使用相同形状、曲线、宽度和厚度的3D打印段替换缺失的肋骨。
保持尺寸精度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匹配肋骨的特定柔韧性。“当我们准备好第一个模型时,我们开始研究它的坚固性,”3dbgprint的Georgi Tolev评论道。“对每个连续的模型进行了分析和改进,直到我们获得了肋骨的完美3D打印。”

肋骨首先进行3D扫描。它的3D模型被发送到3dbgprint,在3DGence打印机上进行3D打印。在用环氧乙烷,γ辐射和高压灭菌器消毒后,在肋骨上钻小孔以促进结缔组织的拉削和增殖。然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肋骨来自FDM(熔融沉积造型)3D打印机。3DGence制造高级FDM 3D打印机,可以处理非常高温的材料,如FDA批准的用于肋骨的半刚性聚酰胺,但它仍然是每个RepRap和MakerBot背后的基本相同的技术。手术进展顺利,医生们计划在下一步创建一个连接胸骨的三根肋骨植入物。
Tokuda医院心胸外科主任Minchev教授说:“对于需要去除骨——结构的肿瘤患者来说,这是胸壁重建的新时代。所使用的材料已经证明了组织的相容性,再生的准确性允许大型胸壁切除术和单独设计的植入物的单一替代。”
    Josifov到目前为止身体状况良好,考虑到他身上有一根肋骨,他的车库里可能有3D打印机,这是令人惊讶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