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展会新闻

第19届天津工博会5月8日移师国展 三大升级开启高端制造新历程

2023-03-16 我要评论(0 )   

3月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田玉龙出席发布会介绍“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有关情况。为满足全...

3月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田玉龙出席发布会介绍“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有关情况。为满足全国各地企业来津参展需求,振威会展每年定期举办的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档期调整至2023年5月8-11日,并移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天津工博会应势调整,三大维度升级,助力制造业开启新历程。

 展馆升级 满足高端制造品牌参展需求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位于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国展大道888号,是继广州广交会展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馆后,商务部布局的第三个国家会展项目,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全面建成后,为京津冀城市群提供大型的国际会展场所。

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会展中心功能布局,完善服务管理机制,积极引育国际国内高水平展会,吸引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展商落户。(新闻内容包含领导姓名来源:来自网信天津)

提升产业能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经济的韧性与活力,挺起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天津脊梁”,在制造业立市动力推动下,每年定期举办的振威天津工博会受到海内外参展品牌的关注。

2023年伊始,通过对历届参展企业及战略合作伙伴的回访数据显示,振威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亟待提升展会规模、提升展馆配套、优化参展流程以满足各展商在设备、技术等各类更新换代展品的参展需求。振威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始终致力于为我国高端制造业提供优质参展服务、市场拓展及技术交流服务,慎重决定移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并于2023年5月8-11日举办。

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移师后,将实现规模升级,启用国展S1、S2、S7、S8四大展馆,配备广交会级别的货运、水电、候场、展示、交流、贸易等高端会展服务,从硬件到配套,让参展企业享受国际前沿的参展体验。

买家升级 产业上升迸发市场新活力

振威天津工博会历年均在3月举办,2023年伊始,受疫情平复、市场复苏的影响,大量历年参观观众通过电话、邮件、在线留言等方式咨询天津工博会筹备情况,希望提前预约并到场参观及采购。

来自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买家组织部的统计信息显示:2023年上半年的采购信息,按需求量排序主要围绕汽车装备、精密模具、新能源、航空航天、轨道交通、3D打印、生物医药等行业,其中采购诉求显示高端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设备、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化产线名列前三。

截止目前汇总数据显示,已有300余个汽车配套企业、240余家食品加工企业、200余家海洋海工及石油领域企业、150余家农机生产企业、100余家新能源新材料企业、100余医疗器械企业,已预约到场采购,振威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买家组织部,正在全力为采购商进行设备匹配。

2022年,我国多家上市大型汽车零配件相关厂商持续看好并深化布局汽车零配件市场,代表性企业包括均胜零配件、中国长城、安洁科技、奥特佳、华工科技、银轮股份、北斗星通等,汽车零部件整车配套市场需求整体回暖。天津拥有一汽丰田、一汽大众、比亚迪、华泰汽车、长城汽车等多个整车制造企业,有上千家汽车配套及零部件生产企业。2023年3月,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买家组织部已启动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的采购统计小组,回收采购信息涉及精密加工、高端数控机床、切削机床、自动化产线、智能生产单元、伺服驱动、智能定位系统、传感器、自动分拣设备、大功率激光切割机等设备。

总体信息显示,2023年机械加工行业采购需求旺盛,市场活力迸发。

展区升级 延伸展示服务工业制造全产业链

为适应制造业高端化发展趋势,满足制造企业一站式采购需求,提供无障碍交流平台,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在移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同时,延长展示产业链,拓宽展示范围,在原有机床、机器人、自动化、工业互联网及汽车装备的基础上,增设激光加工、焊接、智慧物流、传感器、冷链运输等多个展示题材,为行业上下游提供集成式产线展示服务,满足多个应用行业的深度展示、合作、贸易、交流需求。

振威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5月8日移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预计展示面积90000平方米,已吸引了托纳斯、丽驰、海天、蒂德、台群、东刚、亿缙、沈阳机床、捷甬达、国盛、纽威、号恩、株钻、松下、珞石、新玛特、中大力德、中船、OTC、埃夫特、艾迪等知名品牌参展。据悉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参展企业重复参展率高达70%,由此窥见振威天津工博会及天津制造市场的巨大空间和卓越成效。(本文新闻事件来源:来自网信天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博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