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展会新闻

产业聚集,名企扎堆,这个未曾开发的价值洼地即将爆发?

2023-03-16 我要评论(0 )   

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武汉光博会”)将于2023年5月16-18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中部地区作为产业转移的“价值洼地”,成为...

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武汉光博会”)将于2023年5月16-18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

中部地区作为产业转移的“价值洼地”,成为了海外企业进军中国市场、国内大型企业区域拓展、中小企业寻找市场突破的重要市场。

湖北作为中部崛起的支点,已经实现了从传统重工业城市向汽车整车及核心部件、光纤通信、芯片制造等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光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拥有国内外知名的光电子企业和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聚焦光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制造等一批国内领先水平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武汉光博会”)自2002年举办以来,已历经18届,见证了中部光电子产业的发展历程,从武汉人“家门口”的展会,变成了中国光谷光电子产业的一张名片,成为了全球光电领域从业者对武汉的一种期待。

“虽迟但到”。这个五月,武汉光博会将继续引领全球光电子行业趋势,展现最新前沿科技魅力,集聚全球“最强大脑”,激发产业创新,挖掘中部光电子产业市场上未曾开发的价值洼地,推动行业有序发展。

这是2023年国内第一个线下大型光电子信息专业展,本届武汉光博会将依托光谷光电子产业集群,以“搭建光电子行业交流平台”为目标,集聚政府、光电企业、专家学者、金融资本等多方资源,围绕前沿技术、新颖主题、市场动向三个方向,开设激光技术与应用展区、光学与精密光学展区、光通信与F5G全光网络展区以及前沿光电科技成果展区。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一场国际化高峰论坛、三场产业大会、十多场专题论坛以及多项同期活动,包含激光产业、F5G产业、光车联动、硅光技术、智能光子、光刻技术、微纳光电子、激光智能制造、超快激光等多个领域,聚焦行业热点和焦点话题。2023武汉光博会,通过协同产业上下游,发挥创新平台作用,扩大“朋友圈”范围,持续放大展会的溢出带动效应。

名企汇聚宇宙中心”——世界光谷

光电子信息领域的国际品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前景大好的初创企业,纷纷看好中部发展商机,扎堆集聚武汉光博会。他们齐头并进,又在各自细分领域熠熠生辉。

截至目前,本届光博会已吸引美国MKS集团、美国Thorlabs、瑞士fisba、法国IXBLUE、海洋光学、爱万提斯等行业巨头,华工科技、长飞光纤、锐科激光、帝尔激光、逸飞激光、炬光科技、长光华芯、长盈通、久之洋、光迅科技、精测电子等上市公司,飞博激光、安扬激光、华日激光、海创光电、星汉激光、耐德佳、杏林睿光、优光科技、长春新产业、中科微星、哈尔滨芯明天等专精特新企业。届时,各展商将携其明星产品亮相武汉光博会,争相成为此次盛会焦点。

目前,展会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欢迎各大光电企业及相关团体莅临光谷,共同为光电子产业发展积蓄力量。

同期论坛赋能千亿产业

从基础照明到光纤通信,光的技术应用正在开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在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光电子技术逐渐成为核心,在各项应用中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在科学、文化、艺术、教育、医疗、通讯等多个领域,光电子技术释放着着不可取代的能量,而光电子产业打开千亿市场。

武汉光博会同期论坛历年来是最大的亮点之一,也是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光电子产业、学术会议集群平台之一。同期还将举办20多场高规格的行业会议及相关活动,辐射全产业链技术和热点议题。

l 一场国际化高峰论坛——聚焦前沿方向

本届光博会结合展示内容,同期举办高规格、高水平、高标准的高峰论坛,国内外院士专家、龙头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l 三场产业大会——覆盖产业应用

新增国际激光产业大会,邀请产业链条上下游知名企业齐聚武汉,探讨激光产业未来。

F5G产业峰会呈现完整的F5G应用产业链,构建F5G全光产业的生态合作平台,继续再造全光网络生态圈。

新增光车联动创新应用产业大会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二进制半导体、科大讯飞、京东方、方正证券等高管,从光电子技术发展看如何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探讨芯片短缺之下,产业如何破局,而产业规范上又有何有利建议,来一场光车大讨论,为企业赋能,为行业助力。

l 学术研讨会——直击热门技术话题

围绕激光产业、集成光电子、F5G全光网络、智能光子学、光刻技术、微纳光电子、硅光技术、光纤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学术研讨,“智能光子技术研讨会”、“先进光刻技术研讨会”、“F5G行业应用与发展系列峰会”、“中国激光产业大会”等一系列前沿峰会,直击当下热点议题和热门技术。

l 同期亮点活动——搭建自主成果转化桥梁

本届展会还将举办中国光电子信息“自立自强”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发布一批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光电产品,为这些优秀的自主成果搭建进入市场的桥梁,为进一步提升光电行业核心器件的国产化率提供有力支撑。

扩大“朋友圈”,科学赋能产业

本届光博会还积极发挥产业集聚力量,引入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湖北省通信学会、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等激光、光通信多个行业组织,充分利用行业资源优势扩大影响力,共同打造行业年度盛会。

此外,还将引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美国光学学会、欧洲光电产业联盟等专家和会议资源,积极整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等超过40家国内组织机构的学术和产业资源,发挥专家优势,推动产研创新,真正做到科学赋能产业。

开展在即注册通道全面开启

目前,本届展会观众预登记通道现已全部开启,同时邀请汽车、消费电子、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领域的企业单位、产业园、协会联盟组团参观,尊享专属组团礼遇!

如果您是来自光电子产业上下游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企业的相关技术、工艺制造、采购或管理人员,10人及以上即可报名组团。

l 激光技术/设备下游应用企业,如汽车、船舶、航空航天等工业制造领域;

l 光技术终端应用的相关企业,如消费电子制造、显示、教育、生物医疗以及光通信及F5G;

l 加工制造业如精密加工、半导体加工制造、传感及测试测量;

l 科研院所、高校。

 

组团好礼

 

5月1日前,通过线上团体注册、提交团体表格等完成团体观众预登记,

组团成员可尊享:

l 每人提供午餐券一张;

l 25人及以上武汉市内专业观众团体安排专车接送;

l 25人及以上省内专业观众团体给予油补;

l 预约展商,定制参观路线;

l 参加现场新技术发布会、论坛等活动。

 

团长可尊享:

l 10人以上成团,团长可获得100元京东购物卡;

l 25人以上成团,团长可获得300元京东购物卡;

l 35人以上成团,团长可获得500元京东购物卡。

 

规则说明

l 团体观众可注册个人预登记,参与个人抽奖,赢千元京东E卡;

l 团队人数最终以核销证件入场人数为准,以此发放对应团长礼;

l 未尽事宜,请添加微信:13212787611,备注“团体参观”。

*以上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光博会组委会所有。

 

这满满的诚意你看到了吗?

So,快来领取你的参观福利吧!

 

2023年5月16~18日

让我们相聚武汉,

共庆追光人的专属节日!

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见!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子信息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