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论坛

中国工程科技“先进光电领域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论坛(第一轮通知)

2020-10-27 我要评论(0 )   

光电信息技术是信息化、智能化的核心技术领域,近些年来发展迅速,在促进国家经济、科学和工程科技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创新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空间强国建...

光电信息技术是信息化、智能化的核心技术领域,近些年来发展迅速,在促进国家经济、科学和工程科技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创新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空间强国建设中的科技基础、先导和核心。目前光电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并涌现出新的许多前沿方向,如超分辨光学、计算光学、微纳光学等,在“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以及“空间探测”、“海洋探测”、“光电显示”、“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在维护国家安全、推动科技进步和发展社会经济过程中将起到关键作用。


为了推动我国光电技术创新与持续发展,促进广大光电领域科技人员的交流沟通,由中国工程院主办,长春理工大学、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吉林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工程科技“先进光电领域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论坛(Forum on Development Trend and Frontier Technology in Advanced Optoelectronics,DTFTAO) 将于 2020年11月13-1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南湖宾馆举办。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光学领域相关专家到会作特邀报告,欢迎广大科研人员撰写论文并积极参与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一、基本信息

会议名称:中国工程科技“先进光电领域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论坛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13日-15日

会议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南湖宾馆

会议规模:300人

会议网址(了解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官网):

http://www.lightpublishing.cn/academicDetail?columnId=411


二、相关单位

(一)主办单位:中国工程院

(二)承办单位:长春理工大学、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吉林大学

(三)协办单位: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吉林省光学学会、中国光学科技馆

(四)论坛组委会:


大会

主席

姜会林院士长春理工大学
王家骐院士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
林君院士吉林大学

大会执行主席付跃刚副校长长春理工大学


学术委员会(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  席王小勇副所长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
张学军副所长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
郝群副校长长春理工大学
副主席
王立军院士中科院长春光机所
许祖彦院士中科院理化所
江风益院士南昌大学
刘泽金院士军科委
陈良惠院士中科院半导体所
罗先刚院士中科院成都光电所
周寿桓院士中电11所
施正荣院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曹喜滨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
谭久彬院士  哈尔滨工业大学
委员
王涌天北京理工大学
王天枢

长春理工大学


孙胜利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刘智颖长春理工大学
张舸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
张正瑞中国光学科技馆
陈钱 南京理工大学
陈方斌 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
郑玉权吉林省光学学会
嵇艳鞠吉林大学
董科研 长春理工大学
雷文平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
樊仲维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


(五)支持媒体:中科院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期刊集群(www.lightpublishing.cn):《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SCI、EI、Scopus、PubMed)、《eLight》、《Light: Advanced Manufacturing》、《光学 精密工程》(EI、Scopus)、《中国光学》(EI、ESCI、Scopus)、《发光学报》(EI、Scopus)、《液晶与显示》(ESCI、Scopus), 《航天返回与遥感》(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SCD)。


三、会议安排

(一)会议地点:

吉林省长春市  南湖宾馆
(二)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11月13日 全天
主论坛报告:11月14日 全天
分论坛报告:11月15日 上午

会议考察:11月15日 下午

(三)会议形式:

大会主论坛——先进光电领域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

分论坛一——基础光学论坛

涉及光学新材料、光学新工艺、光学新器件、光学新机理、光学新方法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与最新进展。

分论坛二——应用光学论坛

涉及高精度光电检测、光电目标参数模拟、超短光电信号生成、超快光电成像、高速激光通信、多维光电参数获取、宽光谱复合成像、超敏超快光探测、超构光子器件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与最新进展。

分论坛三——工程光学论坛

涉及光电信息化、光电网络化、光电自动化、光电数字化、光电智能化;空天光电探测、海洋光电探测、光电显示、光电医疗健康、光电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与最新进展。

分论坛四——空间目标态势感知论坛

涉及空间目标态势感知体系及总体技术,信息获取技术(目标广域监视技术、目标精密跟踪技术、目标精细测量技术),信息处理、研判与传输技术以及智能光学遥感技术、计算光学技术、微纳光学技术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与最新进展。


四、会议征文

(一)征文要求:
1、会议收录学术论文投稿形式的稿件,注明投稿的分论坛,撰写格式下载此处附件(附件1论文投稿模板),作者需通过邮箱投稿XJGDLT@cust.edu.cn,稿件需提交word版本,邮件主题请按下列格式注明:“单位名+作者名(报告人名)+文章名”。
2、投稿经专家评审后将遴选优秀论文若干篇予以表彰,同时将被推荐至中文核心期刊《光学 精密工程》(EI、Scopus),经期刊评审并完善后以专刊的形式出版。
3、会议属非密级,请做好保密审查工作,文责自负。
(二)重要日期
征文截稿日期:2020年11月06日


五、参会事项

(一)会议费用:参加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
(二)参会注册:参加本次会议需提前注册,扫描下面的微信二维码,添加“会议助手 圆圆”的微信,按照提示流程操作,即可完成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0月31日)。


(三)会议住宿:住宿费用自理,有如下宾馆供选择:

长春市南湖宾馆(长春市朝阳区南湖大路3798号,标准间为550元/天)。
长春名人饭店(长春市朝阳区湖滨街1号,标准间为350元/天)
(四)会后考察:会议期间组织参观长春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吉林大学相关实验室及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

参会报名/咨询请联系:

付  强:0431-85583567,18088648798

杨  礼:0431-86708005,13844975692

王言章:0431-88502125,13504420027

王春伟:010 -68113632,15321386723

赞助/展示请联系:

刘  智:0431-85583566,15844088833

田  明:0431-85582431,13504706711

论坛组委会   

2020年10月20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