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展会新闻

智造升级 全面发展 2020中国汽车装备与智能制造峰会邀您参会

2019-12-24 我要评论(0 )   

导语:近年来,随着工业4.0进程的不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无疑扮演着重要角色,为工业制造领域赋能着色,汽车工业也随之转型


导语:近年来,随着工业4.0进程的不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无疑扮演着重要角色,为工业制造领域赋能着色,汽车工业也随之转型升级,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汽车的新四化昭示着美好的未来汽车生活。2020年3月6-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六届天津工博会同期将举办“2020中国汽车装备与智能制造峰会”本届峰会将结合展商和观众的需求,围绕数字化、智能化的主题,邀请汽车行业协会、主机厂、系统集成商、装备供应商及相关工程服务商,深度交流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共同分享行业领先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案例,有效促进汽车产业链关联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未来发展!
第十六届天津工博会——汽车装备展,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个知名品牌参展,展示面积近90,000平方米,展出整机数量4,000余台套;展会与近100国内行业协会及40余国际使馆、商会、协会建立合作,在全球范围内邀请买家,预计现场专业买家将达90,000人次。发现商机、达成交易、打造品牌、实现共赢,依托多达50余万条专业买家数据库,打造中国具参展实效的汽车制造装备展览会。
展会得到了近千家配套企业及汽车生产线企业的高度认可和支持,ABB、KUKA、ACE、埃夫特、大族、华工、伏能士、福臻、开元、易思维、康耐视、基恩士、霹雳马、森川等品牌企业聚集。同时也将打造六大主题展区,关注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动力总成及零部件机加工、环保工程、部件清洁工程汽车装备展四大工艺全“新”战略布局,从点到面覆盖汽车工程市场各地需求。
产业发展 凸显峰会价值
天津汽车工业概况汽车工业是天津的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产量预计突破120万辆,产值约3100亿元,不断拉长的产业链也为产业良性循环打下了坚实基础,已形成一汽丰田、长城汽车天津基地、一汽大众天津基地、天津一汽、国能新能源、恒天新能源、国安汽车、清源电动车、比亚迪天津工厂、银隆汽车、天津美亚、星马汽车等一批主机厂在天津集聚发展,汽车产品类型涵盖了轿车、客车、重型货车、专用车等,相关上下游规模以上零部件配套企业1000余家,包括丰田发动机、大众变速器、艾达变速器、电装、爱信、捷太格特、亚新科、天海同步科技、力神电池、捷威动力、锦湖轮胎、福耀玻璃等知名企业,形成了既有整车又有零部件,既有传统汽车又有新能源汽车的完整汽车产业链。与此同时,天津汽车工业辐射京津冀乃至整个中国北方汽车产业,产业集群效应凸显,是中国汽车产业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汽车研发技术与制造工艺的提升,才能带动汽车产业链的发展,才能将憧憬变为现实,造福人类。当前,制造技术上,特别是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这四大工艺方面,无论节能内燃机汽车,还是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都需要迎合数字化、智能化 的大趋势,在效率、质量、成本的持续优化中寻找到最佳平衡点,向着更高的智能制造阶段转型升级。此外,当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很多轻量化的材料不断应用于汽车之中,伴随而来的是很多创新的生产制造工艺,需要我们去探索和实践,不断发展和进步,走向前景灿烂的未来。
车企集聚 打造峰会亮点
为丰富展会内容,提升展会价值,搭建企业生产制造与产业融合创新高端平台,天津工博会汽车装备展与AI汽车制造杂志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装备与智能制造峰会”与天津汽车装备展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同期举行。本届峰会得到了多家权威机构的鼎力支持。
拟邀部分参会嘉宾:
邹恒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制造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汽车制造技术路线图 编制组组长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张喆博士,中德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专家(原吉利汽车制造工程总监)
臧传福,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开发中心工艺技术部部长
王 颖,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整车二厂总监&ME总工程师
夏 纬,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李军,一汽集团工程与生产物流部冲压技术主任
任征博士,北京实耐固连接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发总监
罗先兵,柯马中国焊装机械工程部经理
张 鹏,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装深圳工厂副厂长
梁卫国,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工艺工程院副院长
开阔视野 建立交流平台
本届峰会将通过主题演讲、议题讨论、会中展示等形式进行展开,主要探讨汽车智能制造阶段转型升级及当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的应用。多种创新的生产制造工艺,需要我们去探索和实践。围绕汽车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内燃机汽车、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都需要迎合数字化、智能化的大趋势,行业智能透明工厂、数字化驱动及信息化大数据、绿色环保、新材料等主题进行深度交流探讨,了解当前智能化与新能源汽车的最新技术与发展趋势,为来自整车厂、系统集成商、产业链供应商及行业相关单位带来最具创新和实践价值的方案,促进智能制造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之间的交流、协同、合作。
主要议题(拟定)
智能制造在汽车制造业的落地
● 数字化工艺设计/数字化工厂的规划与实践
● C2B制造模式的成功实施
● 先进冲压成形技术的应用及质量优化
● 智能焊接技术在白车身焊接工艺中的应用
● 装配线的智能物流及自动防错系统先进技术解决方案
● MES、工业软件、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化的控制和信息架构
● 机器视觉/自动识别、传感器、数字化检测技术
● 工业机器人在车身制造工艺中的创新工艺
● 智能制造下的低成本自动化 “精益生产”的方法、实施步骤及实践案例分享
为了使本次峰会更加丰富充实,搭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媒体等各方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峰会主办方将本届展会和峰会期间,组织如下交流互动活动:
l 观展天津工业博览会、天津汽车装备;
l 展馆·企业展位现场观摩
2019年,阳春三月,“中国汽车装备与智能制造峰会”与您相约津门,不见不散。
论坛报名:刘晓会15210720756(同微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