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展会新闻

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2018-06-22 我要评论(0 )   

到2018年,全球触摸屏产品预计出货量有望达到35-40亿片/年,市场价值319亿美元,其中中国大陆产品拥有65%的市场份额。为了增强触

 2018年,全球触摸屏产品预计出货量有望达到35-40亿片/年,市场价值319亿美元,其中中国大陆产品拥有65%的市场份额。为了增强触摸屏以及显示先进技术的交流,同时让更多海内外的终端应用产品企业了解中国的触摸屏与显示产品,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应时而生,展会汇聚来自全球触摸屏、显示面板、制造设备、应用材料、测量测试及元器件等相关上下游企业参与。
 
据悉,展会主办方上海励扩展览于今日在召开“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新闻发布会”,旨在通过发挥行业媒体和协会的力量,进一步提升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展会参与度以及行业各界的关注,探索发掘更多下游创新应用,以及展示生产技术和材料的最新成果,从而使得将于2018年11月22-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的新一届展会能够更准确地反映显示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热点。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17年11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 (深圳) 国际触摸屏与显示展览会(C-TOUCH & DISPLAY SHENZHEN 2017)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落下帷幕。近千家展商和品牌在深圳会展中心60,000平米的展馆内尽情演绎绽放,包括触摸屏制造设备和材料、触摸屏生产商、终端应用等领域的企业齐聚一堂。凭借多年在行业建立的深远影响力,展会3天共吸引了36,072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辐射全国触摸屏、显示面板、智能终端品牌商及设计、代工企业买家,更吸引了座舱电子,教育及商用等大尺寸显示行业核心客户。
 
图片12.png
图片3.png

据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冯永光介绍,随着5G通信商用的临近,手机机身材质为了信号传输的需要,逐步向玻璃、陶瓷、混合材质过度,原先火热的金属壳将逐步被取代。因此2018年,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将不但仅仅聚焦触控技术,还会集合多种光电显示技术,涵盖3D玻璃、机器视觉、生物识别等周边产业生态圈,进一步扩大展会的行业联动优势。
 
图片4.png
 
包括苹果、华为、三星、OPPO、VIVO、小米等品牌手机以及富士康、比亚迪、蓝思、伯恩、亚华、沃格、瑞升等产业链企业都在投入2.5D和3D玻璃的研发应用与加工制造。部分品牌的高端机型采用3D玻璃,颜值和差异化使得手机供不应求。近两年,光3D曲面玻璃的投资超过五六百亿,配套的设备材料投资超过200亿,仅仅3D玻璃在手机上的需求每年将增长过亿片。加上京东方、华星光电手机柔性屏2019年的大批供应,3D曲面玻璃在手机前盖上的应用量会猛增。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也将原有展示专区进一步升级,打造2018国际3D曲面玻璃制造技术暨应用展览会,2018国际摄像模组和机器视觉展览会。根据市调IHS调查,全球车载面板出货年年攀高、尺寸放大,产值也是逐年成长,预估2017年车载面板产值将达116亿美元。前五大车载面板厂是JDI、群创、夏普、友达和LGD,去年五大厂的合计市占高达65%。由于IT、消费性电子市场成长趋缓,愈来愈多的新进者要进军车载面板市场,预期该领域会愈来愈激烈。车载面板将是未来3年成长最大的应用,预估到了2020年产值将达210亿美元。
 
图片5.png
图片6.png
 
 
受益于半导体、触控、指纹识别、摄像头等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刚需,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对功能机的替换。2017 年 1-9 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国内整体手机市场的 95%,智能手机进入存量博弈时代。北京奥维云网研究副总监李洪亮对于5G时代下全球手机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以及现在各大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出货量数据作了分析,并对手机产业未来发展建议给到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7.png
图片8.png
 
提到手机,不得不衍生到我们每天都在看的“屏幕”,如今,这一产品也即将开启新纪元。从“直”变成“弯”,从“硬”变“软”很可能在不久后,就能普遍实现。未来的手机,可能会有平板一样大的屏幕,不使用时可以折叠起来,大小刚好放入口袋;或者像腕表一样,可以卷曲环扣在手腕上,十分方便。这种可折叠可卷曲的新型显示屏,采用的就是柔性显示技术。
 
今年将成为中国大陆手机高端柔性显示屏走向自给自足的元年,而未来产业链如何布局也将决定中国能否引领全球AMOLED产业发展。IHS Markit资深分析师林麟在发布会现场不但描绘了柔性显示的发展机遇,也同时指出了市场的难点——下游应用的开发。随后中国柔性显示技术(材料)国际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徐世颖也对于柔显技术的未来趋势,尤其是其使用的新材料作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9.png
图片10.png
 
 
伴随着触摸屏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超大尺寸、快速响应、精确控制等功能,成为触摸屏的最新要求。宸鸿科技研发处长纪贺勋就这一话题在发布会上详解了本公司的触控技术解决方案带给消费者的全新体验。
 
图片11.png
 
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新闻发布会在热烈讨论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列席协会专家及企业领导勉励业内人士, 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获得了很高的行业起点,通过多年的努力,已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希望今年的展会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展品的技术含量并扩大展示范围。多家与会企业表示,将把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作为企业每年新品的首发平台,同时期待国内外触摸屏与显示产业链各界同仁的积极关注并莅临盛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