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展会新闻

中国国际激光产业峰会24济南举办 两院院士到场共商中国北方激光产业发展大计

2018-06-21 我要评论(0 )   

在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专业指导下,由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

在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专业指导下,由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及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中国国际(济南)激光产业峰会”于2018年6月24日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办。峰会的举办得到了山东激光学会、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天津市激光技术学会、新能源汽车产业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分公司、天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产业发力 济南激光市场亟待高新技术入驻

据调查统计显示,济南市共有大中小型激光加工企业近700家,这些企业在短短5年的时间内,产值和规模得到迅速发展,部分企业在国内已小有盛名。来自2017年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激光出口量排名前十的企业,有六七家为济南企业,其中邦德激光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均排名全国领先,这一数据充分显示济南激光激光产业海外贸易额之高。

济南坐拥700余家激光企业,激光产业基础深厚,产业链相对完整,拥有让武汉光谷艳羡的优势。然而由于长期以来对激光产业缺乏重视和有效引导,济南几百家企业在迅速爆发的激光产业蓝海中,掣肘丛生,亟待关注。很多激光企业为了生存,只重视市场,不重视技术创新,导致企业的长期发展受限。目前,济南激光产业已到腾飞期,亟需激光产业园、激光装备城带动。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正在转型升级发展方式,希望能接触及引进高新技术,以真正提高企业生命力。总之,济南激光产业对高端技术的诉求日益急切。

两院院士到场 共商中国北方激光产业发展大计

2018中国国际(济南)激光产业峰会的举办,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姚建铨、中国工程院谭建荣等两院院士,以及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全忠、山东大学教授/中央军委科技委主题专家刘兆军、天津工业大学激光研究所所长雷剑波、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路世强、深圳市创鑫激光技术总监唐纯等行业专家到场发言,并作“我国激光产业发展趋势及激光清洗技术的应用、基于晶体光纤的激光器和放大器研究、激光制造在汽车装备领域的应用、激光切割系统的智能化发展、超短脉冲激光微纳制造技术、现场激光再制造技术及其工业应用、高功率激光设备服务先进装备产业发展”等专题报告。

本次激光产业领袖峰会,集多重精彩亮点于一体,汇集领袖学者专家、直面激光科研前沿、促进行业上下游对话,是海内外激光制造产业集资源整合、学术研讨、干货分享、产业互动于一体的高端平台。峰会同期,还将安排济南激光代表企业——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研发基地的参观,为参会观众分享中国北方激光制造产业在激光头等核心技术及部件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共同探讨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方向。

峰会期间,济南市政府及济南高新区激光产业园相关领导将莅临现场,与两院院士及行业专家进行深入探讨,藉此峰会,与激光制造产业的行业专家、前沿技术及最新科研项目建立合作关系,促进济南激光装备城的快速建设及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