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展会新闻

祝贺|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投产暨机器人列装交付圆满结束

2017-12-29 我要评论(0 )   

12月28日,在浙江余姚市千人计划产业园产业化分部(丈亭凤东),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投产暨机器人列装交

12月28日,在浙江余姚市千人计划产业园产业化分部(丈亭凤东),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投产暨机器人列装交付,用于增强余姚市消防支队消防装备科技水平与应急救援力量。
出席本次交付仪式的余姚市领导有 中共余姚市委常委、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韩柏顺,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余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千人计划产业园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潘帅轶,余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千人计划产业园管理中心主任王燎民,千人计划产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罗浩杰
出席本次交付仪式的领导还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家良 ,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技术委员会主任郑军奇,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涛,宁波中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建灵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涛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中共余姚市委常委、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韩柏顺、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余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千人计划产业园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潘帅轶、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家良以及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涛为基地揭牌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涛向千人计划产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罗浩杰进行特种机器人交付
  
特种机器人演示现场
 
领导嘉宾参观生产基地现场
此次交付的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是国内首台获得防爆认证和消防认证的消防机器人,尤其适用于石油、化工、燃气、电力、油罐、仓储、火工等易燃易爆环境的消防救援工作。
这些消防机器人,集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网络与通讯技术、防爆技术于一体,成功实现了远程遥控、无线通讯、图像及声音识别等一系列功能,可满足不同火灾现场的需求,主要用于扑救地铁隧道、地下建筑、石油化工等大面积火灾及水域救援,现场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水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反馈,有效地解决消防人员在上述场所面临的人身安全、数据信息采集不足等问题。配备无线图像传输系统,可将灭火救援现场的实况传输至后场遥控器,指挥人员可对实时图像进行作战分析与现场处置。同时具备火源探测、目标物测距、外置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报警等功能,可将现场的有毒气体检测数据,传输至后场的遥控器,可进行实时分析和及时处置。
目前,中信重工开诚智能消防机器人已全面列装江苏省消防总队、广东省消防总队、宁波市消防支队、余姚市消防支队、徐州市消防支队、洛阳市消防支队、东营市消防支队、九江市消防支队、沧州市消防支队、唐山市消防支队、中石油、中石化等多地公安消防系统及石油石化企业,并多次参加重大火灾事故现场救援,为灭火救援工作保驾护航。尤其是在应对“人不能近、人不能及、人不能为”的有毒、易燃、易爆复杂情况下,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现场实施无人灭火,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