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锦上添花,激光工艺在地毯定制化上的应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创可激光2023-04-18 我要评论(0 )   

地毯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工艺品之一,广泛的应用在住宅、酒店、展览厅、车辆等场景,地毯的作用不仅限于装饰,在减噪、隔热、防滑等方面,表现也非常突出。随着私人订制、...

地毯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工艺品之一,广泛的应用在住宅、酒店、展览厅、车辆等场景,地毯的作用不仅限于装饰,在减噪、隔热、防滑等方面,表现也非常突出。



随着私人订制、商业定制需求加大,传统工艺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复杂的图案、纹路往往造价偏高,且限制了地毯的款式。目前,在工业地毯、商务地毯、居家地毯等领域,引入了激光加工技术,结合传统的工艺,完美解决地毯复杂图案、纹路的提花效果。


传统地毯加工常用手工编织、模具压花、针线刺绣、颜料印刷等方式形成图案;而激光加工使用高能量激光光束,聚焦地毯使表面材料瞬间熔融,甚至气化,根据设计的图案,控制激光的雕刻路径,形成定制化的提花效果。激光加工给了地毯设计师无限的想象空间,让地毯在古典美学与潮流时尚之间轻易切换。


CO2激光加工适合对纺织、纤维及各种面料,采用无接触加工,加工品质高,加工范围广;切割平滑无飞边,自动收口无变形;图形可通过计算机随意输出,无需刀具模具。在节约材料的同时,亦节省人工与打版时间,使地毯的生产效率及生产成本得以优化,受到加工厂家的广泛好评。


产品推荐

一、产品特点:
1.搭载2.5英寸超大光学聚焦系统,光斑更小,减少热效应。
2.透光率达到99%以上,稳定性好、热膨胀系数低。
3.孔圆度达到95%,能制作出更完美的穿孔效果。
4.电机负载能力大,散热更好。
5.精度更高,切割速度更快,效率提升20% 。
6.800*800mm(可定制)超大可调幅画,提高效率。
7.控制驱动能力强(2500W),抗干扰能力好。
8.一体式设计,减少占用面积,简易维修。
9.自主研发UI,操作简单。
10.可拓展智能化,自动化功能,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二、产品参数:

机器型号超级系列
输出功率180W/250W/350W/500W
重复频率1-130kHz
激光波长10640nm
打标范围

400mm*400mm/500mm*500mm

600mm*600mm/750mm*750mm

打标方式XYZ三轴动态聚焦
最小线宽0.2mm
打标速度≤10000mm/s
冷却方式恒温冷却机组
环境要求恒温15℃-30℃ 湿度30-80%无结露
外形尺寸1555mm*1253mm*1780mm
可选配置电动升降、MUMS系统、CCD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制造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