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激光在绿色建筑上的应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领创激光2023-04-18 我要评论(0 )   

愈来愈多的自然灾害与气候异常,让人们更加重视环境问题;随着碳中和时代的到来,企业通过降低能耗,实现生产方式产业转型,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激光加工也为...

愈来愈多的自然灾害与气候异常,让人们更加重视环境问题;随着碳中和时代的到来,企业通过降低能耗,实现生产方式产业转型,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激光加工也为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上海蕉城建筑模具有限公司,是一家2013年成立专业从事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模具设计制作于一体的制造企业。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从事装配式建筑预制件模具生产的企业,上海蕉城在业界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和客户的肯定。公司自 2014 年先后引入多台激光切割设备,为企业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上海蕉城建筑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彬


装配式建筑与传统框架式结构和现浇工艺相比,质量高、周期短、方便搭建、节能环保;符合如今对绿色环保、节能以及碳排放的要求,也是未来“绿色房屋”的行业发展方向。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兴起让建筑工地上的产业功能部分 转移进了工厂,通过标准化和流程化的工业模式生产。未来,随着中国劳动力总基数的下降,人工成本随之提升。既可以提高房屋质量又可以节省人工成本的装配式建筑,将会被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青睐。


装配式建筑材料多为钢板、钢材,激光加工自然成为了首选的加工方式。因为涉及基建行业,对产品品质要求尤为严格。2014年,在众多激光切割机厂家之中,邓彬和他的团队被领创激光所打动,率先购买了一台 2400W 激光切割机。目前这台机器仍在正常使用,加工精度和系统的稳定性都符合公司的预期。除正常的机械磨损外,公司在设备上的维护费用并不多。自此以后,公司又接连购买了3台领创激光设备。

正在作业中的激光切割设备


近年来,领创激光不断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力度,不断优化系统;为了能够让客户享受到最高的性价比,不断优化成本;在提升技术的同时,尽量降低价格,也让上海蕉城看到了领创的诚意和用心。

此前,为了更好地应对订单需求,公司对原先的2400W激光切割设备进行了升级,现在上海公司的2台设备和广东分公司的2台设备全部是6000W激光切割设备。公司将设备升级到6000W后,对产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加工好的钢结构模具


谈及对领创产品的使用感受,邓总也十分直接了当,“同样是6000W 激光加工,上海工厂里的两台设备用的是国产某品牌切割头和国外某品牌切割头。国内品牌的切割头在使用时间久了后,金属粉尘容易掉落进传动装置,导致镜片损坏;国外品牌的切割头容易高温,降温困难, 使用一年多之后也同样需要更换镜片。考虑到激光设备的后期维护费用,从性能上来说,国内激光设备比国外产品差不了多少,但是能够节约一笔不小的开销。另外领创激光设备本身比较稳定,而且还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进行定制化服务。在公司上海的生产车间里并排摆放着两台设备,两台设备的辅助设备作“对称式”布局, 这样一来可以最大化地利用厂房空间。领创也以此为基础,调整了设备并进行了改进,现在主设备的左右两边都能连接辅助设备,为企业的选择提供了方便。”


对激光用户而言,使用激光加工设备看重的是品质稳定性,同时激光企业的创新和服务意识也同样重要。现在,公司的激光加工设备让上海蕉城成为同行交流经验和学习的对象。未来,领创激光将会不断开拓进取,让更多的企业用上领创生产激光设备,造福更多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