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太阳能工艺

大族光子助力新能源焊接制造升级

来源:大族光子2023-04-17 我要评论(0 )   

全球汽车市场整体向电动化转型,激光焊接已成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车身及动力电池制造中非常重要的工艺环节。、激光焊接的优势1、提高生产效率激光焊接易实现生产自动化...

全球汽车市场整体向电动化转型,激光焊接已成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车身及动力电池制造中非常重要的工艺环节。、


激光焊接的优势


1、提高生产效率

激光焊接易实现生产自动化,焊接精度高,速度快,快于传统焊接3-5倍,可显著提高生产效率。


2、无需后期处理

激光可进行小范围局部精密焊接,产品表面光滑平整,无需后期加工处理。


3、非接触式加工,损耗小

激光焊接技术属于非接触式焊接,对机器的损耗和形变影响非常小,设备维护成本低。


4、焊接适用范围广

可以满足不同材料的自由组合焊接,减少材料使用,助力汽车轻量化。



车身及零部件焊接


1、自熔焊

自熔焊通过激光熔化母材形成焊缝,中间无需添加焊丝等填充物。汽车A柱、B柱、D柱采用热成型高强钢,是液压成形型材的设计,采用叠焊和拼焊接头方式,只能从单侧焊接,使用激光自熔焊操作更灵活。

选用大族光子HL-WM-8000光纤激光器,焊接精度高且外形美观;焊接耗材少,降低生产成本;操作灵活方便,可以改善A柱障碍角、减轻重量、提高安全性;激光焊接速度快达2~4m/min,有效提高焊接效率。


2、电弧复合焊

电弧复合焊是一种新兴的特种激光加工技术,它将激光和电弧热源复合在一起,使两者发生协同效应,具备了两种热源的长处,弥补不足,形成一种低成本、高适应性的焊接方法。汽车车底架材料为高强度钢,采用激光-电弧复合焊工艺,焊前准备减少,焊缝桥接能力增强,光束利用率提升。


选用大族光子HL-WM-4000光纤激光器,电光转换效率高,节能省电;焊接效率高,均速为2m/min;焊接成形美观平整,工件变形小,热影响区小,软化区间小;可容许≤2mm焊接间隙以及≤1mm板材错边。

3、飞行焊

飞行焊是一种使用机器人控制激光振镜进行扫描焊接的新型激光焊接技术,通过机器人手臂与激光振镜紧密配合,在焊接过程中与工件零接触,焊缝位置灵活多变,配合专业图形处理软件,实现三维空间瞬时多轨迹焊接。飞行焊主要应用于汽车座椅板、车门结构件等,定位时间大大缩短,综合远程焊接、振镜和机械手的优点,使得激光束在线时间最大化,生产效率大幅提高。


选用大族光子HL-WM-6000光纤激光器,功率输出稳定;光束质量好且可控;焊接精度高,可以有效减少焊点的数量,节省成本;适应任意焊缝形式、焊缝方向,焊缝/点分布均匀;设备占地面积小、维护成本低。

新能源动力电池焊接


1、电池防爆阀软包电池焊接

选用大族光子HL-WS-1000/1500单模光纤激光器,可有效控制热输入,焊缝美观平滑、密封性好,品质有保障。


2、密封钉焊接

选用大族光子HL-WM-2000/2000-ABS可变光斑光纤激光器,可实现焊接零飞溅、表面无气孔、熔深稳定、焊缝平滑美观。



3、Bus-bar焊接

选用大族光子HL-WM-4000/2000-ABS光纤激光器,焊接无飞溅,焊缝气孔有效减少,焊后熔深均匀,显著提高焊接质量,有效保证电池的稳定性。


4、顶盖满焊

选用大族光子HL-WM-2000/2000-ABS光纤激光器,焊接速度快、强度高、一次性成型好。



5、紫铜-模组件焊接

选用大族光子HL-WM-4000/2000-ABS光纤激光器,抗高反能力强,热影响区窄,焊接变形小,表面成型好,焊接无飞溅,焊接速度快,加工精度高。


6、极柱\极耳焊接

选用大族光子HL-WM-2000/2000-ABS光纤激光器,焊接无飞溅,焊缝平滑美观,无炸点、爆孔、气孔、裂缝等缺陷。



此外,大族光子依托大族激光海量资源,具备从泵浦源、特种光纤、激光器核心器件、整机研发到技术应用的垂直整合能力。激光器、聚焦头、数控系统三大核心器件强强联手、深度适配,为新能源焊接提供完整的配套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焊接制造升级!

来源:大族光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