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消费电子

大族激光焊接装备行业应用——手机配件及连接器篇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大族激光精密焊接事业群2022-06-25 我要评论(0 )   

消费电子激光焊接消费电子是激光焊接主要的应用行业之一,激光焊接非接触、高精密、柔性化的特性,能实现消费电子产品的精细微加工,有效满足3C产品快速高效、稳定可靠...

消费电子激光焊接 

    消费电子是激光焊接主要的应用行业之一,激光焊接非接触、高精密、柔性化的特性,能实现消费电子产品的精细微加工,有效满足3C产品快速高效、稳定可靠、外形美观的整体需求。

    大族激光在消费电子行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仅在手机功能部件的激光焊接和自动化集成应用上,就已经形成了包括核心光源、标准整机、激光焊接定制自动化系统及全自动生产线。这一期我们重点介绍大族激光焊接装备在手机配件及连接器行业中的应用:


手机配件及连接器焊接项目中心

    手机配件及连接器焊接项目中心是大族激光核心的行业专机项目中心,是手机配件行业国际领先的激光焊接和自动化系统集成供应商。

    中心坚持以“为手机功能部件生产制造提供智能解决方案”为使命,并一直以“手机功能部件激光焊接及其智能制造标杆”为奋斗的愿景和目标。


    中心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方针,和以“客户满意,设计才有价值”的设计理念,全面布局,深耕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沉淀,已成为手机配件行业知名的激光焊接设备和自动化系统供应商。

    中心深耕行业激光应用领域,在焊接光源方面,已经开发有FP高速分光光纤系列、PB灯泵系列、SFP脉冲光纤系列、SFM纳秒光纤系列、WFF连续光纤系列等5大类多款激光焊接机的行业应用;在工作台方面,根据产品特点和产能需求等,陆续开发了一系列标准焊接工作台、专用焊接工作台、自动化焊接系统、行业专用自动化设备等,为客户提供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为此,全体员工不断努力,砥砺前行。


手机配件及连接器激光焊接应用

广泛应用于各类马达、VCM、手机弹片、摄像头、螺柱、屏蔽罩、熔断器、散热器、指纹模组、SD卡托、手机转轴、手机天线、摄像头支架、听筒、扬声器、手机功能键、连接器、接插件、料带、线材、无线充、USB、充电头等细分领域激光焊接和自动化集成应用。


——手机配件激光焊接推荐产品——

移动式料带气动裁切拼焊系统


    适用于各类料带、类料带的手机小件原材料裁切和焊接。设备结构紧凑,通用性强,可用于宽度小于180mm,厚度小于0.5mm的料带类材料的对接焊(定位夹紧夹具依产品定制)。


——手机配件激光焊接推荐产品——

摄像头自动焊接系统


    系统采用人工堆料产品tray盘、自动抓取产品上料、自动输送夹具、自动定位产品、自动检测焊接前产品位置、自动定位焊接、自动焊后检测、自动挑出NG产品、自动收取产品、夹具自动回流循环。系统除人工堆叠产品tray盘以外,其余工位动作均自动化完成,具有高度自动化、单个产品生产周期时间短、通用性强、精度高、稳定易维护等特点。


——连接器激光焊接推荐产品——

连接器激光焊接系统

    系统采用五工位转盘的形式,将USB的金手指与外铁壳进行组装焊接。系统采用振动盘全自动供铁壳,伺服丝杆精确送料,焊接工位采用上下双振镜头,满足上下两面同时焊接,可焊接点、直线、圆、方形或由直线圆弧组成的任意平面图形。该自动化焊接系统精度高,通用性强,生产效率极高。


手机配件及连接器行业自动化应用

→  手机配件尺寸、外观、功能等检测和自动化:适用于各类摄像头芯片尺寸、瑕疵检测;Tpu尺寸、瑕疵检测;柔性电路板尺寸、外观、瑕疵检测;侧边指纹模组功能检测;圆形指纹模组功能检测;金属小件尺寸、瑕疵检测等。


→  手机配件组装和自动化:摄像头注塑件、裁切、回流焊;陶瓷滤波器摆盘和功能调谐;光学部件摆盘;摄像头磁石组装;屏蔽罩组装等。


→  连接器组装及检测自动化:连接器外壳组装、插针、铆压、耐压检测、电流检测、电阻检测、功能测试等。


——手机配件组装推荐产品——

全自动柔性摆盘设备



      主要应用于各类指纹模组上TPU配件等类似产品的自动排列摆盘。采用柔性振动盘供料、自动CCD定位、自动取料、自动摆料的方式实现零件的全自动排列。为用户提供高效稳定的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满足用户零件的自动排列、零件的挑选以及数据保存等功能。高精度定位,全自动流程,大幅度提升用户产能,节约人力和成本。


——手机配件检测推荐产品——

指纹识别模组全自动检测分拣系统


    适用于各类柔性电路板模组外观尺寸检测。擅长用于来料差异较大例如边缘粗糙、透光不均匀(半透明)、干扰严重、产品种类多等有难度产品的尺寸检测。可以拓展为振动马达、VCM和摄像头等手机部件柔性电路板主板的检测分拣。

    另外,中心提供手机配件标准激光焊接系统,和能实现上下游全套工艺流程的全自动生产线,为用户提供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定制化专业服务,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