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疫情受控速复工 昆山抢赢富士康50亿苹果大单

来源:大公报2020-04-01 我要评论(0 )   

图:富士康决定将50亿海外订单转移到旗下的富翔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生产\网络图片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内地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已经开始复工复产。制造业重镇江苏省昆...

图:富士康决定将50亿海外订单转移到旗下的富翔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生产\网络图片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内地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已经开始复工复产。制造业重镇江苏省昆山市把握时机,政府巧妙利用中国疫情率先得到控制的窗口期,积极推动跨国企业“转订单、转产能”,夺得产业链重组先机。昆山海关瞄准富士康承接年产50亿元(人民币,下同)苹果智能手表订单,迅速和厂方沟通研究制定综合保税区物流监管方案,富士康最终决定将这笔巨额订单转移到昆山生产。\大公报记者 贺鹏飞昆山报道

当前境外疫情大规模蔓延,内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正有序复工复产。昆山海关关长杨芳明指出,虽然疫情是近年来最大的一个黑天鹅事件,但是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重构过程中,其实可以寻找新的机遇。

例如,昆山海关在了解到富士康承接年产50亿元的苹果智能手表订单后,即携手厂方商议综合保税区物流监管方案,实现手表当日产、当日出,最终富士康决定将这笔巨额订单转移到旗下的富翔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生产。

据悉,目前还有一些跨国企业计划向中国转移订单和产能。杨芳明表示,昆山有很好的制造业基础和人才储备,在新的压力下有可能闯出一片新的天地。下一步,昆山海关将继续下功夫、做文章,帮助企业“转订单、转产能”,助力昆山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重构中赢得先机。

进口核心元器件 保障后续产能

受疫情影响,当地科技型企业核心元器件进口受限。为此,昆山也积极发挥综合保税区优势,推动核心元器件进口。据统计,从3月初到现在,昆山通过保税物流方式进口的核心电子芯片同比增长42%,为相关企业的后续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昆山还抓住自贸区联动发展的机遇,申请“高端制造全产业链模式改革”试点并获得批准,位于该市的半导体氮化镓电子器件制造企业──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成为首批两家试点企业之一。昆山海关为另一家业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之一澜起科技量身定做的区外“保税检测”试点也即将获批。

2022年GDP突破5000亿

去年昆山GDP已经突破4000亿元,是全国首个GDP超过4000亿元的县级市,连续15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之首。3月31日,昆山宣布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计划到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超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工业总产值超10000亿元。3年完成实际使用外资40亿美元,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3000家,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


转载请注明出处。

富士康苹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