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无人机激光雷达在不同领域的多种应用

来源: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2020-03-18 我要评论(0 )   

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LiDAR)是一种相对较新的土地测量技术,使用了高精度激光扫描仪、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惯性导航系统(INS)。

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LiDAR)是一种相对较新的土地测量技术,使用了高精度激光扫描仪、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惯性导航系统(INS)。这三者组合可以实现令人难以置信的精确3D绘图。

在无人机之前,LiDAR技术只能用于飞机,这意味着其价格高昂,尚不能做到广泛推行。但是随着无人机技术变得越来越实惠,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也开始逐渐进入大众视野。下面将对一些使用了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技术的应用场景进行说明。

1.考古学

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技术最值得称赞的用途之一就是帮助考古学家发现新的废墟遗址,并帮助他们对遗址进行更好的了解。

激光雷达发现的玛雅遗址来自:作者:斜阳浪游记

激光雷达遥感考古发现流程 作者:斜阳浪游记

在大多数情况下,考古学家可能不愿意对遗址进行进一步挖掘,因为他们不想冒险破坏目前在地球和沙土上保存下来的遗址,但是通过使用LiDAR技术,他们则不需要进行任何挖掘工作就能了解遗址的具体构造。

2.农业

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技术能帮助农民发现昂贵的肥料使用过度的区域,以及帮助构建能被进行转化构建边坡和阳光照射区域地图的农田高程地图。

通过LiDAR提供的图层信息可用于创建作物生产区域图,提取的数据可以帮助农民节约肥料,并极大地优化其工作。

3.工业测量和绘图

LiDAR能用于各种工业应用,以构建如下3D地图:库存测量、矿山和采矿矿石量测量、大型工业项目和建筑项目的地形绘图、资源追踪、测量交通道路(即使有汽车在驶时)。

大面积地形测绘

4.自然资源保护

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有助于为保护工作制作准确的地图,美国许多州已经进行了密集的数据收集工作,以更好地了解自然资源,从而更好地开展保护工作。

5林业也是使用了LiDAR测量树冠层高度、生物量测量以及叶片面积的一个领域。

水资源保护是利用地激光雷达数据来绘制涵洞、冲积平原,流域以及淹没地区(即今后可能发生洪涝和干旱的地区)地图的另一个领域。

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目前成本较高,相信随着发展,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可用性更大,成本随之降低,其应用普及率也将不断提高。

电网巡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无人机激光雷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