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特斯拉申请了激光挡风玻璃刮水器的野性专利

来源:汽车联合网2020-02-29 我要评论(0 )   

100多年来,风挡玻璃刮水器的业务几乎像车轮或座椅一样:没有人质疑其存在,也没有人花时间想出一种替代方案。当然,除了在撒哈

100多年来,风挡玻璃刮水器的业务几乎像车轮或座椅一样:没有人质疑其存在,也没有人花时间想出一种替代方案。当然,除了在撒哈拉沙漠永久休假。但特斯拉疯狂的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工作,因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现在已经开发出一种实际的激光系统,可以去除汽车挡风玻璃上的碎屑。




该专利已经公开,并详细介绍了与雨刮器位于同一位置的激光器。然后,激光会继续打磨,并通过发射光脉冲将挡风玻璃上的碎屑清除掉,从而毁坏/烧毁其目标。目前,该技术被称为“脉冲激光清洁积聚在车辆和光伏组件中的玻璃制品上的碎屑”。


该专利申请的文本包括以下解释:“一种用于车辆的清洁系统,其包括发射激光束以照射车辆玻璃制品上的区域的光束光学组件,检测在该区域上累积的碎屑的碎屑检测电路,以及控制电路。” 可以调整同一系统来清除自动驾驶仪系统的相机上的碎屑。


目前尚不清楚“碎屑”是指孤立的污垢颗粒还是完全湿润的挡风玻璃,因此也许我们也许还不必为雨刮器的消亡而哀悼。我们想象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热带气候下一个雨天,这些激光器会加班。


但是,该技术不仅限于在汽车上使用。它也可以用来清除房屋屋顶太阳能板上的碎屑,这显然要比自己爬上屋顶要方便(且安全)得多。当然,如果该技术确实可以看到今天的曙光,那么就需要回答有关紧贴激光激光器的眼睛安全性的问题。


即使特斯拉在两周前就让我们意识到其激光技术,我们可能比现在还感到惊讶。但是,当然,此消息是在令人震惊的特斯拉Cybertruck揭露之后发布的,而这正是激光雨刮器所注定的混合类型。

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斯拉激光器激光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