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北京轨道交通将控制进站速度、车辆满载率

来源:北京商报2020-02-03 我要评论(0 )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吕银玲)在2月2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吕银玲)在2月2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介绍说,为让市民对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有信心,在扎实做好公共交通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将以“降低客流密度、加快客流疏散”为目标,把“站区拥挤度、地铁满载率、公交满载率”作为重点控制指标,采取“灵活调度、站外限流、增派运力、加强疏导”等综合措施,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具体来说,在轨道交通方面,一是增加疏导人员,针对常态化站外限流车站,客流高峰时段在现有人员基础上每站增加5至10名工作人员进行宣传疏导。二是控制进站速度,降低排队人群密集度,引导乘客分散出入口进站。在安检点,由安检员根据排队情况分批次进行安检。三是控制站内人员密度,在站厅层与站台层安排站务人员,根据站台拥挤情况及时在扶梯位置采取管控措施,适度控制站台候车人员密度。四是控制车辆满载率。做好运力配置,各条线路保持最小间隔并适时采取增发临客、区间车等措施迅速疏散客流。在站台由文明引导员、站务人员等进行劝阻和引导,控制乘客上车数量,确保适度宽松的列车满载率。


在地面公交方面,一方面将加大站台疏导力度,做好站台秩序维护,控制排队人员密度;另一方面将加强客流监测,根据客流变化适时采取开行区间车、大站快车等多种调度形式,增加客流较大线路的发车车次,确保车厢内乘客数量适中。


“请广大市民放心,我们在公共交通领域所采取的措施是到位的,只要我们每个人在出行过程中都自觉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站务人员疏导保持车厢内合理客流密度,并按照卫健、疾控部门的提示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手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是有安全保障的。”容军表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型冠状病毒轨道交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