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利用无人机激光雷达估算不同作物的生物量和株高

来源:彭博社2020-01-19 我要评论(0 )   

2018年6月至8月,在荷兰瓦赫宁根进行了一项研究:利用无人机-激光雷达(UAV-LiDAR)采集三种不同作物(马铃薯、甜菜和冬小麦)的

2018年6月至8月,在荷兰瓦赫宁根进行了一项研究:利用无人机-激光雷达(UAV-LiDAR)采集三种不同作物(马铃薯、甜菜和冬小麦)的种植数据,并评估该方法估算作物生物量和株高的性能,植物表型资讯介绍如下:


随着粮食生产压力的日渐增大,作物表型分析越发重要。因此,准确估算作物生长季生物量对优化产量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6月至8月,在荷兰瓦赫宁根进行了一项研究:利用无人机-激光雷达(UAV-LiDAR)采集三种不同作物(马铃薯、甜菜和冬小麦)的种植数据,并评估该方法估算作物生物量和株高的性能。



左:研究区域内的田地概况:指示了要研究的三种不同田地和农作物。右:本研究中使用的三种不同作物。


该研究利用3DPI算法估算生物量,利用每平方米可变数量最高点的平均高度估算作物高度。结果得出,利用该方法可以准确估计甜菜(R2= 0.68,RMSE = 17.47 g / m2)和冬小麦(R2= 0.82,RMSE = 13.94 g / m2)的生物量。同时,也可以准确估计甜菜(R2= 0.70, RMSE = 7.4 cm)和冬小麦(R2= 0.78, RMSE = 3.4 cm)的作物高度。然而,马铃薯株高(R2=0.50,RMSE=12cm)和生物量估算(R2=0.24,RMSE=22.09g/m2),由于其复杂的冠层结构和种植马铃薯的垄状结构,其可靠性较差。最后,本文还指出,通常情况下,对于利用该方法进行精准生物量和作物高度估计,飞行条件(高度、速度、飞行路线的位置)应该与校准模型的设置相当,因为变化的条件会对估计的作物生物量和株高产生强烈影响。



显示了k = 3时测得的生物量和拟合的生物量之间的关系的散点图。


来源:


Harkel J t, Bartholomeus H and Kooistra L. Biomass and Crop Height Estimation of Different Crops Using UAV-based Lidar. Remote Sens. 2020, 12(1), 17; https://doi.org/10.3390/rs1201001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无人机激光雷达农作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