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环境/安全

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调查监测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激光雷达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来源:国家林业局2020-01-02 我要评论(0 )   

中国林业网12月31日讯近日,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调查监测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激光雷达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由中国林

中国林业网12月31日讯近日,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调查监测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激光雷达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调查监测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勘测设计院协办。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理事长李忠平、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调查监测专委会主任唐小平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53家调查监测相关会员单位的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唐小平作了《调查监测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专委会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并要求,一是继续关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领域的技术发展和改革进程,积极探索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的监测指标、技术方法、实施流程等;二是继续做好《职业森林经理人制度暂行规定》和《调查监测行业设备、装备标准》编制完善工作;三是积极开展国际国内交流、培训及合作事宜,加强森林资源调查监测新技术的学习与交流,提升现有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四是做好专委会新委员单位的吸收工作,为专委会补充新鲜血液。


李忠平肯定了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强调,一是继续发挥好专委会的作用,在人才培养、队伍技术水平提高方面,进一步做好培训、技术交流及推广等工作,发挥利用好专委会的平台作用;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利用好各单位的影响力,把林业行业的优秀工程和项目推荐到其他行业;三是积极参与相关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和规程的制订工作,提升协会和专委会的作用和影响力;四是积极探索新技术在林业行业特别是在森林资源调查与监测方面的应用工作,加大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


会上,七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其中,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卫星处处长高显连作了题为《激光雷达在森林资源调查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会后,与会代表们赴七坡林场参观森林经营管理情况。(规划院)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林业工程激光雷达技术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